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之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之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群芳吐艷的暖春,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也喜歡玉樹瓊枝的冬景,但我更喜歡陽光普照大地,雨水滋潤萬物,荷香滿湖飄蕩,人們亟待收穫的盛夏。讓我帶你暢遊迷人的夏日吧!

  春姑娘剛離去,夏的使者就來臨了,春姑娘把一切都委託給了夏的使者,夏日的陽光把萬物培育得更加旺盛了。你瞧!修竹更加翠綠了;樹葉更加濃郁了;花兒更加艷麗了;田裡的莊稼越來越豐滿了……

  “夏日的天,孩兒的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現在就變得烏雲密布,狂風大作了。不一會兒,雨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飄下來,投送到大地母親的懷抱,滋潤着萬物,看!小草們正貪婪吮吸着香甜的”乳汁”,田裡的莊稼迎着風雨點頭微笑,還跳着“擺腰舞”呢……夏天的雨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牆下的小草在雨水中沐浴過後,滿足地抬起了頭,枯萎的花朵,再度露出她美麗的容顏;沒精打採的高粱和玉米,再次挺直了身軀;即將枯竭的老榕樹,又重獲了新的生命;遠山在朦朧的雨中多了一份嫵媚;湖水在漣漪的蕩漾中顯得分外清澈;田野里的青蛙在如痴如醉滴唱着:”呱呱呱!呱呱呱……”知了也跟着附和:“知了!知了……”多麼美麗的畫卷啊!我不禁想起一首詩——雨過天晴白雲飄,藍天架起彩虹橋。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虹當空舞?

  夏日裡的荷花更是讓人流連忘返。她們羞澀地從水裡露出了一張張甜美的笑臉,像一個個展示綠色盛裝的模特兒。有的如白玉純潔無暇,有的似翡翠碧綠晶瑩……“出淤泥而不染”。看!那滿池的荷花,真是婀娜多姿啊!瞧!那一朵朵荷花猶如披着輕紗的仙女在湖中沐浴,嬌羞欲語。隨風飄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這不,你瞧!還有一群兒童不顧荷花姑娘的羞澀,光着身子在湖中嬉戲打鬧呢!此情此景,那一句“夏日荷花爭芳艷,兒童嬉戲在其中。”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其實,夏天的美景又何止這些呢?朋友,你慢慢去欣賞吧!

  這就是我鍾情的夏天,,它雖然沒有”春風滿袖踏花歸“的輕柔,沒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幽雅,也沒有“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晶瑩剔。而她卻具有其他季節所不具有的樸實與熱情,這就是我喜歡夏天的緣由!

  六年級:何婭

您正在瀏覽: 夏之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