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湖觀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湖觀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是南宋詩人楊萬里讚美荷花的着名詩篇。每次讀這首詩時,荷花的美景立刻浮現在我眼前。使我迫不及待地想去觀賞荷花。

  於是,我和爸爸來到了南湖公園荷花池,映入我眼帘的是不計其數的荷花,正在爭齊鬥豔地開放,美麗極了!你瞧:在碧綠的荷葉中間,綴滿了粉紅色、白顏色的荷花,姿態不一;有的展開了兩三片花瓣,花枝招展;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尖尖的,像一個小小火把,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了一個金色的小蓮蓬,香氣撲鼻。

  再看湖面上一張張荷葉,有翠綠的、墨綠的,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好像一個個玉盤;有的高高挺立,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眾多荷葉像一把把八焦扇懸在水面上。荷葉不但千姿百態,而且還“助人為樂”。每當風雨襲來,它們總是連成一片,忠心耿耿地保護荷花;在烈日炎炎時,它們毫不吝嗇地用自己的身軀為小魚小蝦遮擋陽光。

  我望着鮮艷奪目的荷花和充滿生機的荷葉,不停地在思索着……俗話說:“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荷花的美景能持續多長時間呢?夏去秋來,她們就會漸漸地凋謝了。也許,正是這個原因,她們才爭分奪秒地顯示自己的美,供人們欣賞,為人們送香吧!

  我愛荷花,也愛荷葉,更愛她們共有的美德,那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南湖觀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湖觀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