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荷塔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荷塔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前些天,老師領我們去鐵塔公園遊覽了風景名勝。 

  一進院內,我們先上了一座石拱橋,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橋下滿河的荷葉,啊,這才是真正的綠色的海洋呢!其間點點紅荷,顯得格外亮麗。 

過了石拱橋,走過林蔭大道,我們來到了大到左邊的藕香池。這裡面的荷花一片一片的:一片是水紅色的;一片是淡紅色的;一片是白色的;還有一片是紅白相間的……一朵朵荷花從荷葉間冒出來,一朵比一朵美,好似“水宮仙子斗紅裝,輕步凌波踏明鏡”一般。 

  走出藕香池,到了盆景苑,前院路西旁一盆盆荷花引人注目,偶爾有一朵盛開的荷花,小巧、潔凈、清澈。“可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啊!”我不由得讚歎起來。兩排荷花盆景後面,是上百盆千姿百態的松柏盆景。穿過長廊來到後院,看到了一座座古香古色的亭台樓閣殿,還有小橋流水,綠樹翠,自然還有荷花池。感受到了好似江南園林的風光。順着長廊一直走下去,看到了前一個荷花池中有紅睡蓮、紅荷花,後面是白荷花池,走在池中九曲橋上,就像是在荷葉上漫步一般。其中的荷葉上面盛着露珠,那露珠晶瑩的好像水晶一般。一朵碩大的白荷花面對着我,好像在對我微笑:潔白無瑕的花瓣一層一層的,嫩黃色的蓮蓬中有小小的蓮,旁邊還有像豆芽兒一樣的花蕊。這真是像進入了仙境一般。 

  出了盆景苑,我們看到了一塊石碑,上面刻有“天下第一塔”五個金色大字。穿過懸挂有描寫荷花的詩和攝影展照片的竹廊,繞過接引殿,一眼就看見了鐵塔。 

遠看鐵塔,最上面真的是老師介紹的那樣,有一個銅質寶瓶,有八根鐵鏈固定在塔頂飛檐的八個角上,使塔的造型、線條更美觀。走到鐵塔跟前,我仰起頭,看不到塔頂,似乎直入雲霄。“啊!好高啊!好雄偉壯觀啊!”我驚嘆起來。我仔細觀察着。鐵塔是八角十三層,每層有飛檐挑角,全身上下外表使用褐色琉璃磚砌成的。再細看,發現琉璃瓦上燒制有各種各樣的圖案。有伎樂,有麒麟,有花卉,有鳥獸……琳琅滿目。 

  鐵塔原名“開寶寺塔”,建於北宋,歷經千年風雨屹立不倒。它高大雄偉又精緻精美,是古代勞動人民的汗水與智慧的結晶。 

我們在鐵塔滬上了腳踏船。湖面四周綠柳成行,兩岸有長廊亭子,湖中有璇轉橋、湖心島,東岸成蔭的柳樹遮蓋住了千年古城牆的半身,古城牆滄桑雄偉的身姿依然可見。美景與清涼的風使我想起了那首歌:“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 

坐完船和快艇,返回的路上我們又看到了荷花里珍貴的黃荷花品種。淡黃色的花瓣襯托着蓮蓬,別有一番風味。 

  再次走回在林蔭大道上,眼前還是那巍峨的鐵塔,如畫的風景,美麗的荷花,讓我那麼如痴、如醉……

您正在瀏覽: 觀荷塔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荷塔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