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觀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觀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日觀荷,似乎有些平淡直率,霧裡觀荷卻過於渺茫迷離,清晨觀荷似乎有獨斟獨酌的意味,夜晚觀荷未免過分幽靜。那麼,最佳不過的,便是雨中觀荷嘍。但我卻偏不只願“留得殘荷聽雨聲”,更喜歡在微雨朦朧里聆聽荷聲,歌聲……

  微雨里,一切都得到了凈化,不管是濕潤的,還是柔曼的,都可愛地逼你的眼。而那潔如冰雪,秀似粉顏的荷瓣也格外新麗芬芳。荷蕊更見風致,瑩潔得使你以為它已化為晶黃的水,卻怎知那正是雨的微妙之處。微雨里,沒有一絲風,那一塘碧水卻跳蕩起無數條銀線。荷花浮在塘水之間,微雨里顯得更加盈實,頑韌地更格外的顯眼,翠得要滴下鮮美的汁液,使你看一眼就永不忘記。

  片片的荷葉,如母親的手接着雨,是慈愛的、溫厚的,以至於那雨被感化,悠忽間輕微地嚶嚶低泣着滾落在母親的手裡,戀戀地隱入荷塘里。那聲音,初起時的渺渺茫茫,而後卻已然是浩浩蕩蕩,妙不可言。沒有殘荷的凄楚,沒有淡霧的纏綿,它的好處任憑你去萬般形容也說不出,只能深深地去感受……

  雨中荷,是多情女;雨中荷,是慈母懷。雨中觀荷,你會得到萬般情懷,你會希望自己化為雨,去滋潤滿塘的荷。

您正在瀏覽: 雨中觀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觀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