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憤怒與惋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與惋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憤怒與惋惜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的毀滅》這篇課文,令我感到十分惋惜,同時也令我憤怒萬分,這是一群多麼可惡的鬼子啊,竟將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燒成了一片廢墟。

  圓明園本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它不但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可以飽覽中外風景名勝;圓明園不但建築宏偉,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所以,它在世界上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然而,在1860年10月6日,那些連畜牲都不如的英法聯軍將圓明園掠奪一空,並且為了洗清罪證,用大火連續焚燒了三天三夜,使整個北京城頓時煙霧迷漫,與此同時,將世界上最雄偉壯觀的建築變成了焦土與瓦礫。現在的圓明園也只剩下了幾根殘垣斷壁。試想一下,以前的圓明園和現在相比,你會有什麼感受呢?這不僅僅是一種巨大的損失,更多是帶給了中華民族莫大的恥辱。

  當時,英法聯軍侵佔圓明園時,慈善太后竟逃往避暑山莊,由五千名將士守衛。慈嬉太后不是為民抗戰,而是膽小如鼠的自己逃生。正是這種懦弱才讓侵略者們更加肆無忌憚。

  歷史記載,1895年4月17日,清政府在日本帝國主義的強迫下竟簽下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將台灣省分割給了日本。

  以及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對我國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6周的慘無人道的大規模屠殺,中國人成為了日本鬼子活生生的實驗品。

  這些國恥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作為一名新中國的少年兒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用自己的智慧與勇氣去撼衛祖國,建設祖國。讓我們的祖國早日站在世界的前端。

您正在瀏覽: 憤怒與惋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與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