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2)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2)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2) 標籤:憤怒與惋惜作文 五年級作文 惋惜作文 第七條獵狗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圓明園,這個名字大家應該熟悉吧,它是我們中國的驕傲,世界的自豪。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還有田園風光充足的山鄉村野……園內的眾多景物都有照各地名勝建的。如:海寧安瀾園、蘇州獅子村、杭州西湖……還有蓬萊瑤台,武陵春色,西洋景觀,彷彿游在幻想間。園中還有秦、唐、宋、元的各種歷史文物。

  可惜,這圓明園,在1860年10月6日,被英法聯軍給毀了。他們偷的偷,搶的搶,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搬走。還在園內放了一場三天三夜的大火,我們的珍寶,就化成了灰燼。

  啊!英國聯軍為什麼,為什麼毀了我國的珍寶!啊!除了擁有那些寶貝外,他們有什麼,有什麼好處?

  人與人之間,應該平等,應該相讓,應該互相尊重對方。這樣,對方才會來關心你,來尊重你,來對你友好。可是,英法聯軍們他們這樣做,這樣行,我們中國人會對他們友好,尊重嗎?假如我們也潛入他們國家,也毀一座他們的珍寶,他們會好受嗎?

  我至今都沒想通,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戰爭,為什麼?打打殺殺,吵吵鬧鬧,生生死死,這樣好嗎?打仗,對雙方都是不利的呀!

  圓明園,我們的自豪,就這樣給毀了,沒了。我真感到可惜,這寶,就被一些野心,貪心給化成了灰燼。

  真是希望世界能平平安安,沒有戰爭,讓百姓們更健康,生活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