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憤怒與惋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與惋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憤怒與惋惜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我懷着無比憤怒、傷心的心情,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讀完了這一文我知道圓明園是一座皇家園林,再北京西郊,曾經被譽為“世上最大的博物館”,可現在,我們在這裡看到的只是殘桓斷壁,真令人氣憤。

  當我讀到圓明園的建築金碧輝煌,富有詩情畫意時。不禁發出了由衷的讚歎。我們古代勞動人民用勤勞的雙手建造出了這座舉世聞名的園林藝術瑰寶!這是一項多麼艱巨而又偉大的工程呀!這充分的體現了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與力量。我為我們的民族的偉大而感到驕傲!但我讀到英法聯軍闖進圓明園奪我國財寶,燒園明園時,我的心情沉重,心裡充滿了仇恨。更可氣的是,那些平日里坐在大椅子上搜刮民脂民膏的清朝官吏們早已望風而逃了。這些帝國主義的野獸們還殺害了上百個起來保衛家園的老百姓。 

  這些豬狗不如的侵略者,竟然還下令火燒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三夜,圓明園——東方的凡爾賽宮就這樣化為了灰燼。 

  現在,我們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會中,但我們不能忘記以前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局面,我們青少年只有將這個國恥記在心中,以此為動力奮發圖強。報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才能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如今,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不要忘記國恥,要接受鍛煉,邁開堅定而沉着的步伐,向光輝的未來前進!

您正在瀏覽: 憤怒與惋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與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