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憎恨與惋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憎恨與惋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憎恨與惋惜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昔日輝煌的圓明園在1860年,在英法聯軍的魔爪下毀於一旦,為了銷毀罪證,侵略着下令將圓明園燒毀,大火連燒三天...... 

  圓明園的毀滅是令人惋惜的,遺憾的,同樣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被毀。我們十分厭惡英法聯軍,他們沒有人性,似乎是畜生,殘忍,血腥。同時清政府的腐敗也令人感到好欺負,所以被英法聯軍所打敗! 

  圓明園是我國清朝首屈一指的皇家園林,到乾隆時代還大加擴建,所花費的人力物力不計其數,耗資龐大。園中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是大有來頭,價值連城。圓明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全國最有代表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年的時間才修建成,大致分成三個部分: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裡面的小園更是數不勝數。園內風景猶如仙境,如詩如畫。圓明園集合了中外名勝,精華於一身,在園中走一趟,可謂是賞心悅目。 

  可惜好景不長,如此金壁輝煌的圓明園挑起了侵略者的狼子野心。1860年英法兩國狼狽為奸,入侵圓明園,無恥的侵略者將圓明園洗劫一空后,下命令燒圓明園,大火連燒三天,圓明園似乎在痛苦地呻吟:“救救我啊!我不行了,頂不住了,我要被燒焦了!!”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界文化寶庫,就這樣毀於一旦,這是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中國人民啊!不要忘記“東亞病夫”這個外號;中國人民啊!圓明園遺址里的幾根遺柱是中國的恥辱柱,我們要記住這段恥辱。當然我們學習這篇課文不是為了報仇,也並非為了血恨,而是讓我們記住這場血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要受欺凌。只有國家興盛,民族興旺。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不要忘記周恩來爺爺的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同樣我也要說一句:“為中華之振興而學習!” 

  只有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鑽研科學為振興中華作出自己的貢獻。我們要以此作為一個警惕。要好好學習,好好讀書,要用我們的智慧報效祖國,挽回昔日的恥辱。

您正在瀏覽: 憎恨與惋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憎恨與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