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憤怒與惋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與惋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憤怒與惋惜

     --讀《圓明園的毀滅》的感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憤怒和惋惜。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它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含景點一百四十餘處,是清代皇家花園內容最豐富,景點最多的一個。它濃縮了全國各地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很多人一生的光陰:它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

   但是,一八六零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在大肆劫掠之後,焚毀了位於北京西北郊的清代皇家園林,使這座聞名世界的園林傑作-圓明園成了一片礫土。這是中國,乃至世界園林史上的千古遺憾。這些英法聯軍侵略者是多麼可恨。一百多年後,我們中國人又花了數千萬美元從外國人手中買回的銅牛頭,銅虎頭和銅猴頭這三件國寶,就是當年圓明園十二生肖池裡的牛頭,虎頭和猴頭。本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可如今去要我們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次能拿回。

如今的圓明園已經沒有當年的輝煌了,到處是殘垣斷壁。想到這,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深深惋惜。

您正在瀏覽: 憤怒與惋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與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