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憤怒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無比的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是一座中國乃至亞洲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它那眾星拱月般的布局,風格各異的建築、巧奪天工的歷史珍寶令人念念不忘。法國浪漫主義詩人雨果曾稱讚圓明園“是一個彙集人燈所有的想象力建造而成的仙境。”但就是這樣一個美妙的仙境,在被八國聯軍搶劫一空后,又被人縱火焚燒化為灰燼。

  為什麼數百萬的軍隊抵不過敵軍兩三萬人?因為我們的科技太落後了,長矛弓箭怎能與洋槍洋炮抗衡?為什麼朝廷百官幾乎沒有人會為皇帝出謀劃策?因為他們只會利用權位享樂,寥寥無幾的愛國志士怎能擋住侵略者貪婪的目光?為什麼朝廷一再同意侵略都強加給中國的一平等條約?因為當時的皇帝懦弱無能,不計其數的條約怎能滿足侵略者巨大的野心呢?

  這讓我回想起了侵略者從天津一直攻到北京的那段時間,連英國和法國的將軍都沒有想到戰爭會這樣的順利。通常在一次戰役中,英法聯軍損失不會超過十人,而我軍卻會有上萬人與之陪葬。一位英國將軍說:“中國人有的是勇氣,他們的失敗是因為他們沒有先進的武器。如果他們有跟我們一樣的武器,我真不敢想象這場戰爭會成什麼樣!”是啊,先進的武器加上我們中國人頑強的意志,別說是英法聯軍,就是全歐洲一起來入侵,我們也能把他們打回老家。

  最終,法國軍隊率先侵入圓明園,將軍下令:在英軍到來之前不許動園內的任何東西。起先,他們只是用貪婪的注視着那些珍貴的文物;然後一些士兵開始偷一些項鏈、手鐲,在外面四處炫?d;在英軍即將到來的產幾天,他們開始拿自己中意的小雕塑、小瓷器;英軍到來之後,他們便完全丟掉了紳士的風度,轉身成為了無恥的強盜。士兵們用衣服滿滿地兜着金銀珠寶;軍官們把擺入在桌子上的金銀器皿用麻袋裝走,用馬馱運;一些士兵把陳列着的大花瓶挨個砸碎;甚至一些士兵當場拍賣,這些供貴族觀賞的無價之寶被他們以昂貴的價格賣給了黎民百姓。圓明園被洗劫一空后,他們又在天壇宣布要火燒圓明園,理由是我們他們搶劫。這是多麼可笑的理由啊!但是他們就是敢那樣做,因為他們知道我們沒有能力反抗。

  一個地大物博的國家,需要賢明的領袖、先進的科技精銳的部隊來維護它的和平。但歷史上總會有一段時期是腐朽不堪的,這段歷史往往被當做一個國家的恥辱。讓我們記住這段屈辱的歷史,它會讓我們知道:站自己的國家繁榮昌盛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努力學習就是愛國!勤奮工作就是愛國!讓外國人認識一個先進、和諧、繁榮的中國!

  鄭州中學附屬小學五年級:張一方

您正在瀏覽: 憤怒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