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憤怒與惋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與惋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昔日的圓明園是那樣的金碧輝煌、那樣的美麗,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在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走的,就用大車或牲口運走。實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這讓我感到憤怒,這兩個強盜把我們古代人民的結晶都給毀於一旦了。現在我們只能去想象這一個美好的景象。

  還記得前些年香港拍賣會嗎?在拍賣會上,不是拍賣過銅牛頭、銅猴頭、銅虎頭嗎?那就是圓明園裡噴水泉里的十二生肖中的銅牛頭、銅猴頭、銅虎頭,中國有關方面花費了數千萬元才買回了這三件國寶,這本是我們中國的國寶,按理來說,我們應當拿回來,這是侵略者的罪惡,讓我感到了惋惜。

  讀了這篇文章后,讓我感到了:這些侵略者是非常可恨的,他們毀掉了我們的圓明園,是不能讓他們進入我們的國土,來欺負我們,是不可繞過他們的。

  今天,我們的中國強大了!不會再讓別的國家欺凌我們的國家了,將不再是“東亞病夫”了,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我們用自己學過的知識來服務祖國、報答祖國,讓我們的中國變得更加強大吧!

 寧夏銀川興慶區八小六年級:馬思影

您正在瀏覽: 憤怒與惋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與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