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憤怒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憤怒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我感到無比憤怒! 

圓明園是我國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建築偉,局部精細,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它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把所有的東西搶走了,拿不動的用車子運走,實在運不走得就任意破壞,毀滅。真是太可恨了! 

  英法聯軍的行為把我氣得咬牙切齒。圓明園是我國的寶庫,卻被他們搶奪一空,可見我們當時的清政府是多麼腐敗無能。圓明園裡收藏着各種奇珍異寶,那是我國歷史文化的見證!一個擁有黃河和長江滾滾波濤的民族,一個擁有一億萬雙有力的和億萬雙淚汪汪眼睛的民族,卻只能手握空拳,眼睜睜地望着萬園之園化為灰燼。記憶永遠不能忘懷的一段滄桑史,這恥辱與滄桑回落陰宅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上。 

  侵略者太可恨了!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振興中華,使祖國不再受欺辱!

您正在瀏覽: 憤怒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憤怒與惋惜——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