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1)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1)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1) 標籤:憤怒與惋惜作文 五年級作文 惋惜作文 第七條獵狗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圓明園是我國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然而,在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圓明園洗劫一空后,又放火焚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荒草叢中幾根殘柱和破石。

  讀了這篇課文,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當時的中國難道真的那麼“脆弱”嗎?圓明園是皇帝的離宮,在當時是建了又擴,擴了又建,花了很多的心血和財富,就這樣化成了灰燼,這未免太可惜了吧。這本來可以供我們觀賞的,讚歎它的美麗,可是現在呢,只留下斷壁殘垣,能看出些什麼呢?只能留給後人無盡地惋惜和遐想。

  侵略者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物,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掠奪了大量的中華瑰寶。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代人的智慧結晶啊!我們要吶喊:“還我的圓明園,還我們的文明和瑰寶!”

  當然,我們也應該反思。就是由於我們當時的清朝政府的腐敗和無能、國家的落後,造成了清朝政府的加速沒落。從這篇課文使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只有國家民族強盛了,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才會受到他國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憤怒與惋惜(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