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嘯傲江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嘯傲江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嘯傲江湖 標籤:笑傲江湖作文 江湖作文

  江湖笑,笑江湖

  你追我趕的江湖;

  強強相爭的江湖。

  刀光劍影的江湖;

  勝王敗寇的江湖。

  我七歲步入江湖,那時的江湖有很多歡樂,我有許多朋友,我們一起玩耍,一起習武,一起練劍,我們都想成為一流的劍客。那時的江湖,感受不到競爭的存在,大家都在山林中,我的父母努力讓我習劍,為了我的將來,也為了他們的將來。

  事隔三年,仍在江湖,在另一個江湖,我們都出山了。原來每次的練習劍術現在成了比武會,有了許多人參加,不再是兒時玩伴之間的較量。我那時候感受到了江湖的競爭意識,每個人都想成為同齡人的佼佼者,我也有這樣的慾望,但在一次比武較量中,我敗給了一個叫做“藍色幽魂”的人,我是因為一時疏忽才敗給她,但她卻說:“寒風,輸了就是輸了,何必硬把輸歸於疏忽上,你知道的,疏忽也是輸了。”他的話令我震驚不已,我深深體會到,贏了比武會,你就有笑傲江湖的權利,輸了,無論怎樣輸,那都是輸家。

  我歸隱山林,從新開始練劍,每一招,每一次,都認認真真練過。一段時間后,我出山向她挑戰,我擊敗了她。我沒有去嘲笑她,但這就是江湖,我感到壓抑,當我勝過某個朋友,他的態度,感覺不再是我的朋友,他的眼光,讓我無法面對,他會諷我,會疏遠我,他會自卑,會認為自己輸了。我討厭這種方式,但有人告訴我,這就是江湖。

  其實,藍色幽魂和寒風青衣,我們都是朋友,不分高下,偶爾會因一個小的疏忽敗給對方。後來,我因為太重視藍而忽視了身邊優秀的人,我輸給了一個叫楓葉蒼龍的人,他善於用鏢,他看得十分精準,在他眼裡,認真對待每一個環節是他取勝的法寶。我敗在我的疏忽,我意識到自己這方面欠佳,於是又開始磨練自己。我沒有退,我積極地去與他競爭,從而進步。

  三年後,是六年一次的比武大會,各地的高手都會趕來參加。我準備了很久,似是害怕,似是高興,我苦練我的劍法,要把我的優點發揮到極致。

  大會,我贏了,對方刺中我的手臂,我卻刺中對方的胸膛。他犯了致命的錯誤,而我不是。但我仍舊敗給了一個人??寒風青衣。我敗給了我自己,我在會上因一時勝利而疏忽大意,這不是一個劍客應該有的心理,也就是說,我敗在以前的錯誤??大意。他險些要了我的命。

  只要你身處江湖,人就會抓住你的弱點攻擊你。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又回到我修鍊的林子,母親說她要把我送到另一個江湖,那兒有更加厲害的高手,超過了現在的江湖,那才是真正的弱肉強食,要在那兒立足,就要努力練習,她說,我只是走完了我劍客生涯的第一個江湖,還有更多危險,更多競爭在等着我。我知道,要麼就是在江湖立足,用實力;要麼就被別人超過。

  江湖啊江湖,

  你追我趕的江湖;

  強強相爭的江湖。

  刀光劍影的江湖;

  勝王敗寇的江湖。

  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江湖,你不能逃避江湖,你只能在江湖中磨練,在江湖中競爭,成為江湖劍客,才能笑傲江湖!

您正在瀏覽: 嘯傲江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嘯傲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