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特殊的考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殊的考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五分鐘”,我們生活中有多少不計其數的五分鐘。但五分鐘的一次特殊的考試卻給了我啟示。

  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偶爾吹來微風,感到涼絲絲的。高老師手中拿着一疊考卷,面帶笑容地走進教室,神秘地說:“我們現在馬上要進行一場五分鐘的測試。”

  我一聽,便傻了眼,心裡直嘀咕:天啊,五分鐘?這麼短的時間做完一張考卷,即使和幼兒園小朋友做的題目一樣簡單,我也做不完一半呀!況且,我平時考試的速度就是慢的了。

  不及我細想,高老師已經把考卷分下來了。我一接過考卷,心已經怦怦直跳,連班級、姓名都沒有寫,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提筆,準備做第一題。“第一題是:請認真把題目讀一讀。”我暗自高興:哈哈,這一題不用寫字,我趕緊看第二題:“請寫上班級、姓名。”這太簡單了,等下再寫。第三題、第四題、第五題,一題一題都被我做完了。我一看手錶:糟糕,時間快到了,一看考卷,還剩餘大半張呢。我越想越緊張,拿筆的手都不由得發抖呢。

  這時,我看見幾位同學已經停筆收工,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我大吃一驚:他們怎麼一點都不緊張,難道他們已經做完了?他們怎麼會這麼快就做完一張考卷,真不可思議。

  唉,別多想了。我又埋頭疾書。這時,我被一道題難住了,題目是:“司馬遷是什麼朝代的人?他寫過什麼着作。”我想:沒事,先做下面的題目。於是,我繼續往下看題,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這些題目,我沒有一題會做的。我就象泄了氣的皮球一樣——軟癱癱的。心想:這都怪我看《少年博覽》時,專挑作文區來看,什麼歷史知識、天文知識我是七竅通了六竅——竅不通。

  高老師一聲令下:“五分鐘到,停!”我驚出了一身冷汗:“這下完了,鴨蛋當頭,不吃也不行。”

  高老師看了看同學們的考卷,笑着說:“只有兩個人按要求完成了測試。你們看最後一題目,便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我一聽,趕快看最後一題,不禁脫口而出:“啊!怎麼只要做2、3兩題,這麼簡單?”我多麼後悔啊!都怪我沒有認真審題就開始做,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真是世上難買後悔葯啊。

  高老師語重心長地說:“第一題就要求同學們要認真讀題呀!今天考試的目的,就是考驗同學們的認真態度。”

  我聽了恍然大悟,想:考試也好,做事也好,都要認真對待,要細心,不能走馬觀花,自以為是終究是不對的,吃虧的還是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殊的考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殊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