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 

人的一生要經歷無數形形色色的考試,它是檢測你知識的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從那次考試,我悟出一個道理。 

這一天,是單元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為了這次考試能考好,便把重點內容抄在一張紙上,拿來準備明天拿來作弊…… 

第二天,我胸有成竹的走進了考場,把小抄放在墊試卷的書上的第一頁,夾好,心想:這樣就天衣無縫了!老師像風一般的走上講台,拿出試卷,發給了我們,並特彆強調:“考試不能作弊,不能交頭接耳,也不能打擾他人,自己做自己的,聽到了嗎?”“聽——到——了——!”同學們拖着長長的聲音,異口同聲地說,便“沙沙”地寫了起來。當我做到《按課文內容填空》這一題時,我埋頭苦思起來,我又看看其他同學,大家好像都被難住了,有的同學在咬着筆頭,有的同學正抓耳撓腮看着天花板,有的同學呆若木雞盯着老師……我突然想起了我的那張小抄上抄有答案,便悄悄的打開書,膽戰心驚的

  抽出小抄,小心翼翼地放在腳上,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忐忑不安的看看老師,老師正埋頭批改作業,我才輕輕鬆了口氣,慢慢抽出小抄,眼睛快速向下一瞄,一下子就看到了答案,又馬上把小抄揉成一團塞進口袋裡,心裡的活蹦亂跳的小兔子才停止了跳動,那一塊懸在嗓心眼千斤巨石也緩緩地放了下來,很快就交了卷。 

下午,老師拿着考卷,興高采烈地走到講台上,笑容滿面地說:“同學們,這次考試大家都考得不錯,最突出的是唐文睿同學,考了100分!”我就像中了舉的范進一樣,高興得快發瘋了!“100分”啊!在我心裡可是個天文數字!回家爸爸媽媽一定會開心死的!我在同學們排山倒海的掌聲之中接過了試卷,可是我覺的分數好像會動一樣,那個“1”像一根鞭子抽打着我的心,那兩個“0”猶如兩隻眼睛,憤怒地瞪着我,我低下了頭,內疚地說:“對不起,老師,我……我是抄的!”“什麼?”老師驚呆了!臉馬上晴轉陰,嚴肅地說:“放學去我辦公室!”放學后,我的腳灌滿鉛似的,每走一步都非常沉重。當我去到辦公室時候,老師想看透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一兩重的真誠,等於一噸重的聰明。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你能勇於承認錯誤證明你還有決心改正。老師這番耐人尋味的話像春風吹開了我幼稚的心靈,使我豁然開朗。” 

從那以後,我明白了人生也如同考試不能弄虛作假,所以我每走一步都用誠實來鞭策自己,做一個堂堂正正地人。

您正在瀏覽: 考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