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考試經歷(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考試經歷(語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但是每年我都那麼鬱悶。因為成績來得是有些遲。今年,我在期末考試前的一個月,突然考試成績下降,從第一名跌至20多名。老師找我談話,我自己也很自責。但是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拿七單元來說吧,七單元我複習的很仔細,黃岡密卷都做了兩張。到了考試當天的早上,我還仔細的看了一下。但還是不知道怎麼的,我做第一道題:按拼音寫詞語。我就錯了三道題,一道題兩分啊!我就丟了六分。所以我的基礎分才63分。後來,我的閱讀又出現了問題,我讀閱讀時總是不仔細,走馬觀花地看一眼就開始做題了,害得我經常閱讀題丟了5、6分,這樣的話得高分就比登天還難了。 

 為此,我經常怨天尤人,認為我的命太苦了。但是人家孔子先生曾經曰過:“怨由自清、精神自奮也。”意思時說當自己不順時,想想那些不如自己的人,當自己順利時,想想那些比自己強的人。我也試圖這樣做,但就是以前不如我的周鮮同學都超過了我幾分。我當時到了一生最鬱悶的時候。 

 到了期末考試的前一天,我沒有和同學們一起打籃球,而是一個人獨自漫步在歡聲笑語的校園內,我看着同學們那快樂的表情,我卻失落不已,對於期末考試,我的心理真沒有底。回到家,我翻了翻我前幾次得了前幾名的試卷,那時我基礎有滿分的,也有隻扣一兩分的。而我面對這些只能憨憨一笑。我將面對的時極大的考驗。 

 考試的日子到了,我努力平靜下了心態,手握一支筆,緊張時的汗水從我的額頭和我的手心滲出。但是我始終那麼的平靜,直到考試結束。考試當中,我只是按照老師講的方法去做題。考試結束后,我只是和同學對了對答案。 

 最終我考了98.25的高分,我當時興奮不已,我真正的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事後,我明白了,正因為我在最後時冷靜的對待一切事物、不浮躁才能考好。我今後也要這樣。爭取每次考試都超水平發揮。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考試經歷(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考試經歷(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