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下作文

放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會放下作文200字

放下,是禪的一種境界。 

當我們因為碌碌無為而慨嘆時, 

當我們因為一事無成而懊悔時, 

請學會放下吧, 

放下心中不必要的雜念, 

放下自己不應有的牽挂, 

去擁抱另一片海闊天空, 

或許, 

這一片不是最好的, 

但, 

這是一生中最珍貴的。 

因為你選擇了放下, 

而不是選擇繼續擁有, 

學會放下, 

不僅會體現出自身的大度, 

也會表現出一種超然的境界。 

擁有一切, 

並不是最好的方式, 

儘管你擁有一切, 

但心胸狹隘, 

是不能體會這世間萬物所有的獨特魅力的。 

所以, 

學會放下吧!
回目錄

放下與自在作文500字

  放下是一種態度,是一種頓悟后的豁然開朗,自在則是一种放下后的釋然超脫。只有放下了,才能找回自在的心。

  陶淵明放下功名利祿,宦海浮沉,得到了“採菊東籬下”的悠然自得,在“晨興理慌穢,帶月荷鋤歸”的詩意忙碌中自在地獨享那些“鳶飛戾天,經綸事務者”從未有過的的洒脫與歡樂。

  柳永因一句詩的失誤而“放下”了“進世及第”的無望追逐,卻在“花街柳巷”中以填詞人身份“自在”的發揮自己的長處,或許最初的“放下”是迫於無奈,可這無奈卻讓他結交了無數的紅顏知己,同他們一起在楊柳樓新月。

  人活一世 ,要學會放下,不然背負太多,活着會很累。話雖如此,當我們真正與居心估測的命運不期而遇的時候,又有幾個人能真正放下背上的行囊和執着的痴念?

  納蘭的飲水詞之所以如此的纏綿悲傷免起原因不過是因為他對“亡婦”太過執着的思念,歲因此讓他在文學上或的了巨大的成就但心中那抹執着的情愫終究是難分難解,甚至離開都“走”得如此委婉,細想來,若他能早早的放下對故人舊事的執戀,與沈婉共結良緣,相門世家富貴安逸的生活里繼續填詞作詩,豈不逍遙自在?

  所以,不要讓種種外物搞得自己滿身怒氣,放下,然後將那些怒氣化為微笑,不要讓種種負累把自己搞得太累,放下,然後將負累華為輕鬆,不要讓種種偽裝把自己搞得虛偽,放下,然後將虛偽化為真實的美,感受“自在”獨有的“魅”。

回目錄

請放下你手中的利斧作文500字

河北省 博野縣 興華小學 六年級(2)班 李一達 

  一個人叼着煙,掄起斧頭,砍向粗壯的大樹,啄木鳥啄着這個人的腦袋:“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着這幅漫畫,我彷彿聽得了樹的哭泣聲,也彷彿聽到人類滅亡之前的哀嘆! 

  人類啊!醒醒吧!不要只是享受點鈔票帶來的快樂。也為我們的將來深深地思考吧!總有一天,當地球上最後一棵樹被砍倒的時候,將是一片荒蕪,我們想流淚都變得不可能了,因為水也將隨着樹木的消失而不復存在了。 

  美好的生活環境,是我們大家所渴求的;潔凈的空氣,清澈的水源,是萬物生靈賴以生存的資源,有了它們,才有我們的健康,才有人類美好的未來。如果沒有了森林,這一切將化為泡影。 

  無論什麼時候,我們一定要記住:每一片土地,每一座山川,都是我們真摯的朋友,我們一定要愛護他們。讓大地到處鳥語花香,讓山川溝壑披紅掛綠。 

  無論什麼時候,我們一定要記住:每一條河流,每一片池塘,都是我們永久的知己,我們一定不要讓他們受到傷害。讓河流奔騰,一路歡歌笑語;讓池塘魚躍,蕩舟泛起漣漪。 

  無論什麼時候,我們一定要記住:每一方空氣,每一叢綠草,都是我們的伴侶,我們一定要珍惜它們。讓空氣潔凈,造就天然氧吧;讓綠草微笑,與藍天交相輝映。 

  人類啊,請收起你們手中的利斧,不要讓利欲熏心。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美好家園! 

  (指導教師:張新景 )
回目錄

放下架子作文800字

  好久好久,我已經沒有自由過了,天空大概也被我遺忘了,星星也不曾看見過了,連林蔭道上的大樹似乎也都是一樣的。惟有讓我最熟悉不過的就是大人們嚴肅的臉,媽媽的嘮叨聲,大人們訓斥小孩的吼叫聲,這樣的生活,我們厭惡,我們不稀罕……

  大人們常說:“你們這年代的孩子多幸福啊,哪像我們那個年代那樣,溫飽也沒法解決,你們現在真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確,在大人們的眼中,我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可是大人們真正了解我們嗎?他們常說“他們隨時會下崗”可是就連我們十三、四歲的人也得面臨“競爭”,這是一個優勝劣汰的年代,不再是以前靠耕田、養豬過生活的年代。在大人們的眼中,我們很幸福,很無憂無慮。可是真正的他們並不了解,我們也有自己的煩惱,我們也要為我們的成績而死拼,我們不是他們眼中的那種“聖人”,我們是凡人,和他們一樣是有血有肉的凡人。我很不明白,為什麼大人們總是那麼高高在上,認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而小孩在他們的眼中也只能永遠是他們的小孩,名副其實的小孩,天真幼稚、無知的小孩。可是他們不知道,不知道小孩也有競爭,不知道小孩也會有煩惱,不知道小孩想要得到的是什麼。只會說“要聽大人們的話””我們也是為你好”之類的讓人聽了心煩的話。他們真的是為我們好?我想是為了他們自己吧。大人們自私,每一個小孩都知道,大人們高高在上,每一個小孩都得順從。這就是大部分小孩眼中的大人,霸道的大人。

  為什麼大人不能去了解一下小孩呢?為什麼大人總是要把自己看得高高在上呢?為什麼大人總是要小孩聽他們的話呢?要知道,人生來是不受束縛的,他需要有自己的自由,雖然大人是小孩的監護人,但這不代表大人就有權利去管制小孩的一切,這未免也就太霸道了。

  其實只要大人們稍微放下一點他們“大人們的架子”,很多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無須永遠把自己看得高高在上,無須永遠認為小孩就是那麼的幸福,無須一切都去管制小孩,多給他們一點自由。也許一切都會好起來。真的,是時候該放下你們的架子了——大人們。

  大人們,只要你們“將心比心”。

回目錄

放下作文500字

  其實吧。說一個人太重感情,連不喜歡自己的都放不下,其實我覺得吧,是作死。一次一次的說放下,一次一次的說最後一次,一次一次的自欺欺人,給自己找借口。對於一個根本不在乎你的人來說,你就是在作死。

  也有人說,等待並非執拗,而是自己也想看看到底有多喜歡他。我覺得吧,等待沒有錯,但要有值得等待的東西。我看過身邊太多人因為想找一個男朋友而跟一個根本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只是不想在被人說單身狗了,在那時我有點懷戀古時候的愛情,一份信,可以堆積如箱,反覆品讀。一個人,認定了,可以愛一輩子。

  從前,車馬很慢,郵件也慢,而一生也只夠愛一個人。

  現在的愛情變得很容易,連小學生都有了男朋友,女朋友,連古代認為女子最寶貴的貞潔也到了可以約炮,一夜情。有人說在現代,處女是個稀奇物品,但也應社會的進步,連修復處女膜都有了,更不用說改變一個人的外貌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適量微整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好,但有些全身都動刀的,也是一種奇特的品味。

  放下吧!有時也給自己一個完全安靜的時刻,放空自己。傾訴這件事也不想了,因為發現傾訴完了,又多了一件傷心事而已!不開心就睡覺,就散步,就聽歌,就把自己填的滿滿的,只有一點,一個人待着吧!兩個人太累。

  時間真的可以治癒,但同時也要自己努力。慢慢的,慢慢的,一切都會好的。世界沒有你想的那麼壞。哪怕最後一個人又怎樣,那也是一個全新的生活。你其實很幸運了。

  晚安!

回目錄

放下了作文400字

  放下了

  走出考場,我的整個身心都鬆懈了,啊,終於考完了,經過這麼多的複習和學習,我終於考完了。

  這一次比賽關係到我的“終身大事”,只要我考上了,指不定哪個中學又要來收我了,而且只要考上了這個比賽的名次,我就會終身受益,“后益無窮”啊!

  我邁着輕快的腳步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然後把東西放下,把這個好消息告訴老媽:“哈哈,今天終於考完了,我覺得我考的還不錯呢!”“是么,那今天可得好好獎勵了。”媽媽說。

  我隨便應付了兩句就趕緊跑進了書房,痛痛快快地打起了電腦。

  吃晚飯了,我拿起筷子就“扒”了幾口飯,o(∩_∩)o...哈哈,這可真是香啊,媽媽還一直在一旁叮囑我吃慢一些,可是我哪裡肯,一直扒,吃的滿口都是飯菜,真是太好吃了,沒想到考試完后,放鬆了心情,吃飯能夠這麼好吃啊!

  唉,今天算是高興的一天了,不僅考試考的好,而且飯也吃的好香,看來以後一定要多放下心,這樣我的生活才會越變越充實,越來越有希望!

回目錄

叔叔,請放下獵槍作文700字

叔叔,請放下獵槍 

  清晨,“嘰嘰!嘰嘰!嘰嘰!”的鳥叫聲叫醒了愛睡懶覺的太陽公公,他一伸懶腰,露出了半個臉。這時的森林浸泡在乳白色的大霧中,太陽公公又爬了起來把大霧驅散,這時我們才看見了鳥兒們的家園。 

  在綠草如茵的大草地上,可愛的麻雀正在跳舞,在大草地上還站着幾個森林衛士——大樹伯伯。在大樹伯伯的手臂上住着許許多多的可愛的小鳥,她們開心的生活,開心的嬉戲,開心的玩耍。 

  可是……就在這時,一聲巨響打破森林的寂靜,一隻鳥兒躺在血泊里……。原來是一個獵人在打獵,看到了這個場景,我不禁想大叫:“叔叔,請放下獵槍!” 

  叔叔您知道嗎!鳥類可是人類的好朋友呀!鳥是大自然的歌手,是大自然的音樂家。沒有了鳥鳴聲我們地球是多麼寂靜。不應該在獵殺鳥類了。 

  叔叔您想想如果您的父母或是身邊的親人死去了或因病去世了,您一定會傷心、流淚,更和況小鳥呢!它們也有父母,子女啊! 

  叔叔您知道嗎!一隻杜鵑一年能吃掉5萬多條毛毛蟲,一隻大山雀能捕食到的害蟲相當於自己的體重,一隻貓頭鷹一個夏季可捕食1000隻田鼠,從鼠口奪回一噸糧食。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啊!還有一些鳥類能傳播植物的種子……他們是我們人類的朋友! 

  不只是這樣,叔叔,我先給您會講個故事吧!《世界上的最後一個人》,他是一個發明家,他發明了許多東西,有自動造食機和一些有用的東西。有一次,這自動造食機不能用了,他就拿上獵槍去打鳥,原因是材料不夠。後來鳥全都死了,動物也沒了。也就是說這個世界上除了樹和這個人就沒別的東西了。後來這個人發現自動造食機的一個零件也可以用樹木造出來。可是,最後這個人還是死去了!叔叔您知道這個人是怎麼死的嗎?您一定不知道!因為您並沒體會過!讓我告訴您吧!他是因為無聊而自殺的! 

  叔叔啊!叔叔啊!放下您手上的獵槍吧!不要在獵殺小鳥兒了,不然您將成為世界上那最後一個人。
回目錄

畢業了——情如何放下作文700字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六年過去了,以前那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懂事乖巧的大女孩。 

  時間,說慢它確實慢,但是說快,他也的確很快,以前的我,總覺得畢業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遙遠的事,但是它卻一下子跑進了我的生活里。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恐懼,我害怕自己要到一個全新的學校;害怕和同學們分離;更害怕那個陪伴了我六年的小學將從此以後沒有我的座位,沒有我這個人。

  我愛我的學校,愛學校里的花草樹木,愛學校里的一磚一瓦,我愛我的同學們,也愛那些為了我們而付出的園丁們。有時候真的很恨我自己,為什麼只有到離別的時候,我才能感受到這一切的珍貴;為什麼只有到離別的時候,我才想到應該要珍惜以往的時光。

  沒有哪一個人是只有朋友,而沒有“敵人”的,就算脾氣再好的人也不可能和任何一個人都沒有任何一點點的摩擦。或許你很討厭一個人,但是你越是討厭一個人,反而在分別的時候你會更捨不得對方,你會特別特別的後悔,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好好相處,後悔當初,為什麼要和對方做對。

  以前的我,總覺得老師對學生是不可能有真正的感情的,老師只不過是為了賺錢,但是在這個讓我一生難忘的小學中,我卻真正感受到了師生情,也使我終於相信老師真的是為我們而盡心儘力了。我的數學老師——他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他是一個幽默風趣的老師,總是喜歡在課堂上講笑話,也喜歡在講題目的時候給我們灌輸一些我們不懂得,但卻對我們身心有益的知識。他很喜歡罵人,但是我知道,他真的是為了我們好。在這裡,我真想對所有的老師說一句,我們不是祖國的花朵,你們才是,老師們,你們真的辛苦了。

  說著說著,我又有點傷感了,小學就是我的第二個家,有誰離開了家是不難過的呢,但是我想,我應該要更加努力地學習,因為這樣,才是對母校最好的回報,才是對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最好最好的回報……
回目錄

不知該不該放下作文500字

不知該不該放下 

  不知該不該放下那段永遠無法紀念的友誼。 

  ———題記 

  你可否在無數個夜晚含着淚數着我們離別己有多久,抑或你沒時間去浪費,可是我每晚都聊賴地數着,今天我發現己超出了有三十個手指了,我掩着臉哭泣,拼了命地想着屬於我們之間的有過曾經的美好,而之後拚命地痛哭,這兩年屬於你的記憶好空洞,讓我好寂寞,好害怕,我抱着雙膝,黑暗讓我感到好安全,也許我己習慣一個人寂寞了吧。一直保持着這簡單的姿勢,手腳己麻木了,我睡了,請不要叫醒我。我睡覺是為了遺忘,我遺忘是為了痛苦,因為我根本就忘不了你,是我自作自受罷了。你走了之後,我的笑容,不,那不算笑容,我伙裝的微笑讓我覺得自己好可怕,明明就很孤寂,卻不願意在別人面前顯露,還伙裝一副很“快樂”的樣子。我還記得你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我們在茫茫人海中走失了,你一定要留在原地,因為我一定會找到你的。”我一直當它為你對我的諾言,但為什麼現在我在原地那麼久了,你卻還沒有找到我呢,是你走向了現在,而我停留在了過去嗎?從你離開我的那刻起,我不再擁有你,而我也不屬於你了。我踩着鋒利的碎片走過去,依然過着那痛苦而堅強的日子,而然後繼續不停地想念你。離開,讓一切變得簡單,讓我們重新來過。不過,我己沒離開的權力了,因為這一切己經真正地結束縛。 

  今天是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團聚了,而我和你,該放下了……
回目錄

放下去容易拾起難作文600字

今天中午,我拿着稿子一蹦一跳地回到家中…… 

  午時,我捧着稿子酣然入夢,在不知不覺中稿子長出了雙腳,跳入萬丈懸崖之中——落入床后的牆中央。 

  我漸漸蘇醒了,發現它的消失,頓時眼前一片茫然,便東找找、西翻翻,可始終不見它的蹤影,我斷定:一定落入了“深崖”。我便推開床頭櫃,趴着身子,目不轉睛地望着,果然,不出預料。可又不偏不倚地落到床頭正中位置,用手拿是空中樓閣之事,我想:放棄了吧!反正還有多餘的稿子,可轉頭一想:這是第一次,如果丟了,會給老師留下什麼印象?於是,我下定決心:必須把它拾起來!

  對,一定要拾起來!報着這樣的決心,我開始動手了。首先,我一手抓住床沿,一手放在床墊邊,使出全身之力,不管汗水從我額頭上流下多少顆,不管血水從我手背上流出來多少,但力量終究不足,所以沒有絲毫變化。雖徒勞無功,但並不為此罷休。

  我又找來一根長絲帶,向“目標地”拋去,可它好似一位不聽話的小娃娃,總與我對着干:我讓它“走”遠點,它卻偏要“原地踏步走”;我讓它“勾引”稿子,它卻對稿子不理不睬,傲然地從它身旁走過……顯然,這絲帶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但是,用什麼呢?對,用衣架棒。

  我拿出衣架棒,手握棒柄,用棒的三角梅那頭瞄準目標出擊了。只聽“沙、沙、沙……”我知道了,與稿子碰頭了,便趁機把衣架棒連同紙拖了回來。馬上,那張稿子又乖乖地回到了我的手中了!

  是啊!把它放下去就是一秒鐘的事,可再把它拾起來卻不是一會兒的事。哪怕你鮮血直流,哪怕你汗水直淌,但只要堅持,就沒有事做不了的。
查找更多放下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