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考試改變了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考試改變了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人生中,考試對我來說簡直是“家常便飯”,但那一次考試,是我所有考試中最難忘的一次考試,因為,是它改變了我對讀書的看法。 

  以前,我總覺得讀書是在浪費時間,但現在我卻覺得讀書是在我自己鋪設黃金前程。使我轉變這麼大的竟是一次考試。 

  記得那一次考試是在四年級期末考的時候,全班同學在考試前都整裝待發,準備在考試中大顯身手。 

  時間過得很快,七天的時間轉瞬即逝,考試開始了。一看考卷,我們都傻眼了,考試中有40分是課外的知識,只有那可憐的20分是課文里的。大家都趁老師不注意,暗暗抱怨。可再怎麼抱怨,你都要做吧,不可能有人能幫你做。看看小麗她把三根筆當作是三炷香,祈禱到:“各位土地公,土地婆,菩薩……保佑我吧。”而我是一個十分現實的人,我明白:“你不做誰都幫不了你,還是乖乖拿筆做吧。”我抓過筆,先做會做的,再回頭攻難題。前面的題我如行雲流水般,但最後一題像攔路虎般的把我擋住了。我一會咬着筆桿,一會抓耳撓腮。天氣雖然清爽,可我卻渾身燥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豆大的汗珠偷偷流下我的額頭。選什麼呢?就在我躊躇之時,老師無情地說:“收卷!”我什麼也沒想(也沒有想的時間),選了“2”。考試完了,我整個人變得沉默起來,時間靜止了,太陽暗了,白雲黑了,花朵枯了。 

  6月30號像一口大鍋,重重地扣了下來——發考卷了。庄老師捧着一大疊考卷進來了,她清了清嗓子,說到:“這次的考試很特殊,課外知識的分數佔了很大一部分的分數,所以全年段的分數都不很樂觀,但讓老師很欣慰的是我們班出現了一個全年段第一名,是誰呢?大家猜一猜吧!”頓時,班裡又熱鬧了起來。“是藝銘吧?”“是文心吧?”……“大家安靜一下。”老師吃力地挽住了全班的紀律。然後又說:“姝婕是不是你呢?”沒等我說話,全班又熱鬧了起來,“是她?不可能!”“她年段第一,我還全縣第一。”……這些話就像刀子一樣一刀一刀地劃在我心裡。“那大家聽好了,這次的年段第一,也是全年段唯一考59.5分的就是剛才你們取笑的姝婕同學,大家掌聲祝賀她。”“什麼?”我懷疑是我聽錯了。“姝婕,快上來領獎啊!”老師笑着說。我霍地站起來,熱血一下子涌到頭頂,雙手拽出了汗,心跳好厲害,差點迸出胸膛。我接過考卷之時,台下一片掌聲,我的眼眶裡流出了鹹鹹的水——那是激動的淚水,那是開心的淚水…… 

  是那次考試讓我嘗試到了成功的喜悅,是它改變了我,改變了我對讀書的認識,感謝這次考試。

您正在瀏覽: 一次考試改變了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考試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