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冷月(三)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三)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冷月(三) 標籤:冷月作文

過了好久,劍寒閉着眼睛,卻發現自己竟還沒有死,睜開眼一看,卻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大蜘蛛網上,蛛網把他的身體粘住了,他用劍斬斷了蛛絲,剛來到一個山洞門前,突然聽到了“嘶嘶”的聲音,他這才恍然大悟:能編出那麼大的蛛網的蜘蛛豈不是大的可怕?想到這裡,劍寒不禁打了個冷顫,剛想離開,卻看到蜘蛛已經從洞里爬了出來,他立刻撒腿就跑,蜘蛛在後面追,竟追不上,劍寒來到另一個山洞,馬上搬起石頭,把山洞堵了起來,蜘蛛只好在外面爬來爬去,最後無奈的走了。 

  輕輕吐了一口氣,劍寒沒想到,自己居然還可以活下來。他坐在一塊大石頭上,開始休息…… 

  幾個時辰過去了,劍寒也恢復了身體,如果冷箭看到這一幕,一定會十分吃驚,因為他的那一箭,原本足以讓劍寒調息一天多的,劍寒的身體恢復實在是稱得上恐怖。他這時才站了起來,仔細的看看這個山洞,山洞裡非常陰暗,劍寒的劍也不知丟到哪裡去了。突然,劍寒發現山洞還可以在往前走,連忙走了進去,他看到有一個人坐在那裡,嚇了一跳,跑出來時,卻發現,那個人已經死了,只是因為洞里太陰暗看不清楚而已,劍寒來到他身邊,卻見那裡有兩本書和一把劍,仔細一看,那兩本書卻都寫着:《玄天功》一本十分嶄新,另一本卻破爛不堪,劍寒想了一會,決定先拿起那本破舊的看看,因為另一本實在是嶄新得有點過分了。剛剛把破舊的書拿起來,另一本卻突然化為了膿水,劍寒開始慶幸自己選擇了那本破書,否則,恐怕連自己都要化為膿水了。翻開書本,劍寒被裡面那一招一式給完全的震撼了,他沒有再看那把劍,因為那把劍與普通的劍一樣,而且還都生鏽了。 

  劍寒開始修習那本書上的武功,一天一天過去了,劍寒每天到外面采他認識的果子,填飽肚子后,便開始練習武功,100天過去了,在劍寒看來卻非常短,他已經掌握了所有的武功,這時,他才看向了那把劍,那把劍是直的,旁邊有一張捲軸,寫着:劍名:冷月,劍身由不知名金屬打造,削鐵如泥,今已封印。短短一句話,便將劍寒震撼得說不出話來,這分明是一柄神兵!試問,如果不是神兵,怎麼會被封印起來呢? 

  他拿起那把劍向石頭砍去,卻發現石頭竟然沒事,而那把冷月只是在石頭上留下了一個很淺的痕迹而已,劍寒失望了,這不過是一柄已經生鏽的兵器而已。不過,他還是把劍帶走了。走出了山洞,劍寒終於要離開這裡了,他用劍在洞口吃力的刻出了3個字:玄天洞!然後離開了。以他現在的輕功,只要藉助幾塊石頭就可以爬上懸崖了。 

  劍寒剛剛上懸崖,卻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要幹什麼,他盤膝而坐,回想自己與冷箭的戰鬥,受益匪淺,他也深刻的知道了,江湖上的高手眾多,太自大總會吃虧的,這次只是好運而已,下次恐怕就沒有了。這時,他意識到,自己該去賺錢養活自己了。他來到鐵匠鋪,希望鋪主可以留下他,誰知,鋪主看到他時竟大喊着:“怪物啊!”劍寒覺得很奇怪,找來銅鏡照了照自己的臉,這才恍然大悟,他太久沒有梳洗了,頭髮和指甲都長得不成樣子了。一番梳洗過後,一個英俊的面孔終於出現了。當劍寒準備開始工作的時候,有人找上門來了,他說要收錢,劍寒覺得太過分,便把他打跑了,誰知第二天就惹來了那個人的老大,又開始交火了,對方拿着一柄三叉戟,一看便知道不是凡品。而劍寒卻拿着那把冷月,兩人本來武功差距挺大,卻被一柄三叉戟給補平了,還略佔上風。兩個人打了十幾回合,沒分勝負,那位老大突然大喝一聲,速度一下子變快了,劍寒卻跟不上腳步了,劍寒警惕地看着四周,一柄三叉戟出現在他後面,劍寒連忙把劍擋了上去,三叉戟偏了一下,向劍寒的手臂刺去,從手臂旁擦過去,劍寒的手臂受傷了,流了幾滴血,有一滴血滴到了冷月上,冷月突然猛地顫抖起來,接着飄向天空,劍身上的鐵鏽開始消失,劍也從直的變成略微彎曲,全身散發出紫色的光芒……劍寒驚訝的看着冷月。 

  那位老大畢竟見多識廣,也意識到了什麼,馬上沖向劍寒,可是劍寒雖然打不過他,但躲總是可以的,時間很快過去了,冷月的變化也結束了,重新回到了劍寒手中,劍寒感受着劍身上的能量,驚訝不已,很明顯,這把劍似乎解除了封印。劍寒臉上露出了壞壞的笑容:剛才你打我那麼多下,現在該還你了,哈哈。 

  再次交上了火,劍寒實力大漲,把那位老大打得抬不起頭來,最後只得認輸。劍寒認為像這種惡霸應該殺了他,但老大卻顫顫巍巍的說:“大俠饒命啊,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你放了我吧,我會為村民們做好事的。”劍寒看他很誠懇,便饒了他,順便從他那敲詐了不少銀子,然後又嚇唬老大說:“我還會回來看看的,如果你騙我,我是不會放了你的,哼哼。”說完這句話,揚長而去。以後,那位老大竟真的被嚇得乖乖地幫村民做事。 

  劍寒來到一個山莊,請求留下他,其實,他敲詐的那些銀子完全夠他住客棧的。只是他本着能不花就不花的心,才來到這裡。在山莊住下后,劍寒也幫着做事,莊主就把他留了下來。 

  而劍寒把那把冷月用布包裹了起來,人們也只當他是個窮小子而已。

您正在瀏覽: 冷月(三)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