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冷暖人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暖人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冷暖人生 

  作者:劉子緯 

  人情似紙一樣薄。夏天的冷飲生意比較好,來往的過客匆匆忙忙。我的一個好朋友在這裡給我講起了他的經歷:他出身在一個富有的家庭里,父母是幹部。他平時喜好做生意,他曾是國內一知名企業的老總,他的生意曾做的很大很順利。他身邊的人曾對他前呼後擁。今年受世界金融危機的影響,他的公司一夜之間倒閉了。期間,他找過以前的好朋友請求幫助捲土重來。他的有些好朋友沒有幫助他,卻對他冷言冷語。他的有些好朋友卻東躲西藏不見他。他的金錢,美女,榮譽,地位如雲消霧散。他想想昔日自己瀟洒的一幕幕情形,又想想今朝落魄的一幕幕情形。他負債纍纍,他走頭無路,他有過好幾次自殺的念頭。此時,他的父母還像以前一樣真心對待他,他的妻子兒女也像以前一樣真誠對待他。他有了活下去的勇氣,為了父母,妻子兒女,他一定要東山再起。 

  我認真耐心地聽完他凄涼的表達,我對他說:“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會日漸的茁壯。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用平常心來生活,用慚愧心來待人,心來處事,用菩提心契佛心。”他像個孩子似的傾聽着我引用的人生智慧格言。在我的支持與幫助下,他重整旗鼓,他的生意開始做起來了,而且做大做強了。他說真的很感謝我,我說你要感謝自己。 

  我前幾天一個朋友在茶館里給我講述他的經歷,他說他平時真誠善良地對待周圍的每一個親人和朋友。可他的親人和朋友卻只懂得吃他喝他,用得着他的時候,對他百般討好,不用他的時候,卻冷眼相看。甚至他周圍的朋友欺負他,他忍氣吞聲。但周圍的朋友卻變本加厲的捉弄他,羞辱他。我對他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舉頭三尺有神靈,多行不義必自毖。”在我的幫助下,他擺脫了很多糾纏。他的生活漸漸變好,日子越過越美。 

  你我要深知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容一番橫逆,增一番氣度;省一分經營,多一分道義;學一分退讓,討一分便宜;增一分享用,減一分福澤;加一分體貼,知一分物情。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大智大福之人,均能忍人所不能忍之辱。忍得淡薄可養神,忍得饑寒可立品,忍得語言免是非,忍得爭鬥消仇恨。事來之時最要忍,事過之後又要忍。人生不怕百個忍,人生只怕一不忍。不忍百福皆雲消,一忍萬禍皆灰燼。愛人而人不愛,敬人而人不敬;君子必自反也。敬畏天地神明、聖人之言,為萬善之本。愛人而人即愛,敬人而人即敬;君子益加謹矣。為人骨宜剛、氣宜柔、志宜大、膽宜小、心宜虛、言宜實、慧宜增、福宜惜、慮宜遠。你我一定要好好地珍惜身邊的友情,親情,愛情。你我一定要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你我一定要戒豪飲,豪飲傷神;戒貪色,貪色滅神;戒厚味,厚味昏神;戒飽食,飽食悶神;戒妄動,妄動亂神;戒多言,多言損神;戒多憂,多憂鬱神;戒多思,多思憂神;戒久睡,久睡倦神;戒久讀,久讀枯神。

您正在瀏覽: 冷暖人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暖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