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寂寞冷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冷月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忍耐着暗夜的寂寞?是誰背負着濃濃鄉愁?是誰忍受着凄風與苦雨?

  是你,暗夜的守望者,斗轉星移,韶華逝去。閑雲潭影夜漫長,物轉星移幾度秋,卻只有你能耐住冷清,獨自守着那一方蒼穹。

  暗夜,無星,無雲,凄風,加上一輪淡淡的月兒,構成了一幅冷清卻很靜謐的畫面。沒有烏雲的遮蓋,你卻仍朦朦朧朧;沒有繁星的陪襯,你就無精打采;

  沒有流星的爭輝,你卻仍黯然失色。別人怨你不明亮,我想,也許只有我懂你,一刻哀怨的心。

  天空像一幕黑色的熒屏,那輪月兒就是每一幕戲中的主角,令多少人羨慕,卻又只能獨自憂愁。

  黑夜吞噬着一切一切,一切的光明,貪婪,毫不留情的將天地萬物籠罩在自己的懷抱中。卻又一輪朦朦朧朧的月兒不屈服於黑夜的統治,挺起了他的脊樑,直直掛在了黑幕上,刺穿了這一層濃厚的黑夜。但是孤軍奮戰的滋味誰又能溫暖多少呢?只任憂愁暗狠生!

  月兒透過黑夜,映在了湖面上。這時,淡淡的月光,卻不再是冷月的冰冷,而是花開靡麗般的溫柔,,蓮花盛開般的優柔,照亮着岸邊的綠柳,岸上的白帆,湖面的白蓮。湖面光色旖旎,微風拂光波面,泛起層層漣漪,閃着淡淡金色,重重疊疊之後的絕色,糾纏絞繞,絲絲入扣,傾動朦朧。

  流星劃過天際固然絢麗,但它給人難耐的短暫;冷月則讓人沸騰焦躁的心得以平靜,讓混亂思得到沉澱。那是月兒用她的哀,用她的戀,用她的愁,撫平人們內心的焦躁,慰藉人類受傷的心靈。

  月兒,我想,我是懂你的,當你撫平了人類一個又一個的傷口時,你忍受着寂寞;當你照亮了大地,給予人類光明時,你在幽怨。

  是誰的悲思,是誰在哭泣,像一陣凄風,像一陣慘雨,像一陣盪花,在這夜深深時,在這睡昏昏時,跳動着清幽哭泣聲。

  多少歡悅。多少眷戀,多少憂愁,多少淚痕,又有誰知道呢?

  走出夢的深處,我聽見黑夜與冷月唱盡的寂寞。

您正在瀏覽: 寂寞冷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冷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