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雨,媽媽就會回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媽媽就會回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2點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 

  住在頂樓的張奶奶一下被震下沙發,有經驗的她抱着3歲的小孫女就往樓下跑,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她們被壓在5樓的一個角落裡,只能看見一小塊天空。因為水管破列的水從縫隙滴落在奶奶和孫女的頭上,孫女醒了大叫起來:“媽媽,媽媽……”, 小女孩哭了起來, 奶奶隨機應變地說到:“媽媽去幫雨姑娘澆水了,媽媽澆完水就回來。”4歲的小孫女信以為真,看着牆角上時不時往滴下的水滴,她並不知道現在處在多麼危險的地方, 更不知道地震是什麼, 她還期盼着媽媽的出現........她並不知道媽媽為了救人已經犧牲了。 

  奶奶用手接了點水給孫女喝說是雨姑娘給奶奶的,奶奶不渴給你喝。儘管水裡還有沙子,孫女還是笑了,笑的很自然、很燦爛。孫女也學奶奶的樣子用手接水,孫女看了看奶奶,有模有樣地說道:”奶奶這是雨姑娘給我的神水,只要喝了它就能長生不老,現在我給奶奶喝,奶奶你快點喝吧不然我就喝了”。奶奶看着孫女,眼睛濕潤了。孫女看見奶奶喝了高興的笑了,奶奶也笑了。奶奶給小孫女講了許多故事, 她們靠着那點點的水滴維持着飢餓,憑着強烈的生存意念和樂觀的精神支撐着, 不知不覺,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第二天凌晨5點,消防人員聽到她們的求救並發現了她們,經過接近3小時的援救,被救出來時,,奶奶已經疲憊不堪, 小孫女已經鋨得昏了過去。經過緊急搶救, 小孫女醒了問奶奶::“奶奶, 我的媽媽呢,媽媽回來了嗎”?奶奶說道:“哦,我忘了雨姑娘她還要你媽媽去幫她澆別處的水,所以一時半會是回不來的。不過你記住只要下雨時媽媽就會來看你,你看不見她時她能看見你, 所以你要好好聽話, 讓媽媽早點回來”。奶奶看着孫女一臉相信的樣子,心裡只能悄悄地傷心, 背着小孫女已淚如雨下, .........

您正在瀏覽: “下雨,媽媽就會回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媽媽就會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