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下雨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真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落錦官城。”一首詩,一場雨。我喜歡這如詩一般的雨。 

  下雨真好。雨水,是生命之源。每當寒冬來臨,雨停了。呼嘯的寒風,席捲去生命的氣息。曾經屬於綠色的枝頭,僅剩下層層白雪。或許,殘留下了某些頑強的生命,然而卻又被那狂風掩過……當初春到來時,當第一滴雨落下時,融化了那厚厚的白雪,化了,化作小河,化作了生命之流,化作了生機……生命之流的滋潤下,第一課小草從滋潤中探出了頭,那般耀眼的綠呀!綠色在雨中閃動,閃動着,閃動之下的花兒也開放了。五彩斑斕之中,各種動物的復蘇,更是美妙……而人們,當見到那第一滴生命之露的落地后,忙於播種了。看那秧苗,雨中欣欣向榮,更是享受着這雨滴的滋潤……不錯的,生命之源的雨水,哺育了萬物。真也難怪了一句話,“春雨貴如油”,可真是的! 

  下雨真好。雨,是詩情畫意。宋吟可先生的《春雨》,雖是水墨畫的黑白,然而那清澈的閃着波光的湖水,那雨中抖動身子的鸕鶿,那微風中擺動,享受雨水的滋潤的柳條,和那點點雨水。卻依然是優美無比,充滿綠意,充滿生機的。猶如身臨其境,美不勝收……“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又是一首春雨詩,更絕了!把那雨的生命力展現,更把那迷人的雨水表現的出神入化,身似其中……如此的雨,如詩如畫。 

  也許,你還會談起那狂風暴雨的可怕。不錯的,那的確使人畏懼,的確會帶來災難。然而,這又是大自然力量的象徵!風雨交加,電閃雷鳴。何不給人以震撼?恐懼之時,不禁讚歎着,讚歎着這暴風雨的力量,就像高爾基的《海燕》中那樣“來吧,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氣勢磅礴…… 

  雨,如此美好。我愛雨,愛它的生命力,愛它的詩情畫意,愛它的力量……下雨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下雨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