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天空逐漸陰沉,當雲彩不再明媚,天邊便會出現一抹灰暗——是雨。下雨天空氣濕濕黏黏的,沉悶又陰寂,沒有人愛雨,因為雨破壞了他們的心情——殊不知,煩悶只是他們自身的情愫。在他們心中,雨便是這般無情——可我唯獨愛雨。

  也許是姓名的原因吧,我喜歡水,更愛雨。在我看來,雨不是使人間寂寥的工具,而是擺脫苦惱的良方——只因它有情。在失落之時,沖入雨幕,受雨水沖刷,即使再苦,也不會有淚——淚與雨,早已交雜,模糊不清。

  誰說雨一定無情,它伴着陽光隕落,卻帶給我們無限的遐想;誰說雨破壞了陽光的溫度,使人感到陣陣陰寒,它讓花草展露更美的笑顏;誰說雨讓花草逐漸沉重,但那是如鳳凰般浴火重生的契機;誰說雨使周圍生機凋零,但卻在靈魂散去的前夕,讓他們目睹了人間最美的風景——如晨星般在天空懸挂,又如雪花,靜靜飄灑。誰說雨是罪惡、厭惡的化身,它應是希望與誕生的欣喜。

  我愛雨,也許因為我較偏暗系,可我曾經怨過雨,可它讓我有了傲立峰頂的慾望,超越自身的渴望。那次數學隨堂測驗,我考了87……那是窗外正下着牛毛細雨,空中的太陽已隱去耀眼的光芒,天空中如我此時的心情一般的灰暗,一般的沉悶。腿腳不受控制地走着,漫步雨中。它好像有情,不一會兒就是那片大雨傾盆般的落下,打在我的身上,浸濕我的眼眶,剝離心中的溫暖。手不自覺的前伸,沒有觸到什麼,冰涼、刺骨,心中隱隱作痛。早在眼中徘徊的淚水,傾瀉而下。沒有想過想知道自己的樣子,因為太過狼狽,我不忍回眸,不堪回首。雨是老天爺的眼淚,是天空在流淚——總是有人這麼說,可我不信,不從相信,因為天沒有感情。是霜、雪、陽,還有雨,甚至更多更多,賜予你的感情。可為什麼,老天爺,現在這滂沱的大雨又是為什麼?不想猜或者說沒有辦法去猜想,去享受這場雨——飄渺、懦弱、無依……

  雨,透明,是靈魂的顏色,最為純凈……

  六年級:天蠍座

您正在瀏覽: 雨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