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季~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季~殤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雕木樓外,煙雨蒙蒙。是迷離的夏、逼近了妖嬈的春,迫使這季節的喧嘩,同時為古鎮卸去積澱已久的塵埃。

  輕輕推開木扉,即使是雨季,光、還是爭先恐後地瀉入樓內、映入眼帘。嘴角上揚的弧度許是對這季節的肯定。匆匆虛掩了那扇半舊的木扉,便撐了那泛黃的紙傘沿河而行。

  這雨、這季節,淹沒了古鎮的生機,路人匆匆而行、家家掩扉關窗。置身這雨、這季節忘記了古鎮往日的陽光、昔日的晴朗。也只有這雨、這季節,值得一個人苦苦等待在這古鎮那麼多年。走在渺無人煙的街道上,偶爾會有人打開古鎮好看的雕花木窗,之後傳來的卻是不堪入耳的怨婦對這雨、這季節的抱怨。路過茶樓,沒了往日不斷的碎語。那種寂然正是對這雨、這季節最好的詮釋。河面上煙霧繚繞,若處身仙境,一池霧水,將夏的迷離表現的淋漓盡致。古鎮的建築,是一種絕美,一種滄桑,一種歷史,令人流連忘返。可,終於還是到了盡頭。古鎮真的很小,轉眼又回到了這座熟悉而陌生的古宅。手緊緊握着紙傘,貪婪而不舍的目光迅速掠過四周的一切,惟恐下一秒一切都將消失。眼前是無盡的妖嬈迷離,充斥眼球的卻是絕望。

  感性拗不過理性,手輕輕提起垂在腳邊的裙裾,憑藉熟練的碎步跨過門檻,進了屋去。背後隱隱傳來“娘,你看,是雨凌姐姐……”“小孩子別瞎喊,她是瘋子,快走……”顧不上積水濕了一尾的長裙,只是看着彎曲石徑上的青苔無奈的苦笑……

  浙江紹興上虞城南中學高一:言夕

您正在瀏覽: 雨季~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季~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