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夜 

  “呼---呼---”狂風呼嘯,大樹在狂風中搖晃,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忽然,一道閃電劃破漆黑的夜空,緊接着,就是一個震撼大地的響雷,霎時間傾盆大雨直瀉下來,把空間交織成一個連綿不斷的雨網.街上到處成了水的世界,行人寥寥無幾。 

  今天是星期天,早上,我去外婆家玩,吃過晚飯,卻下起雨來,我見天色將晚,雨還不大,就一個人匆匆回家。誰知剛出門,雨就越下越大,剛上解放橋,兇猛的狂風把我吹得一個踉蹌,倒退幾步,雨珠隨風吹進我的衣領里,冷得我出打個寒噤。我拿的是一把舊紙傘,忽然,“叭”的一聲,傘面被風撕開個大口,向上翻起,就像一個破喇叭。黃豆般的雨點向我撲來,我嚇得連忙奔跑。不一會兒,我就被雨水淋得成了個落湯雞,全身冰冷。大街一個人影也沒有,只有昏暗的路燈陪伴着我,遠處黑乎乎的。忽然,空中響起一陣雷聲,嚇得我抱住腦袋。我又冷又餓,不由得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這時,我是多麼盼望爸爸、媽媽來接我啊!走着走着,忽然迎面走來一個人,並傳來了親切的呼喚聲:“小朋友你去哪兒?”我聽清楚他在叫我,就停下了腳步,這時藉著路燈微弱的光線,我才看清了他的面目。他個兒不高,身穿工作服,兩鬢的黑髮摻雜着一些銀絲,飽經風霜的臉上有幾道刀刻般的皺紋,眼睛里露出慈祥的光芒。我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老工人看了看破傘笑着說:“不要緊,我送你回家。”說完,他就一把將我拉了過去,當他的手觸到我的濕衣服時,就連忙脫下他的外衣,披在我身上。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激動得不知說什麼才好。 

  這時,雨更大了,狂風撕扯着我們的衣服,樹枝被風吹得發出“嘩嘩”的聲音,大雨鋪天蓋地的向我撲來,老工人緊緊地扶着我艱難地前進。我們跟風雨搏鬥,在泥水中前進,不知不覺離我家不遠了。“老伯伯,衣服給您。”我把衣服遞給他,猛然間,我的手指觸到他那濕透的衣服。這時,我才注意到老伯伯才穿一件單衣。我心頭一熱,眼睛濕潤了。“伯伯到家了,請進屋歇歇吧。“不,我還有事咧。”說完,他跨着大步走了,漸漸地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之中。 

  老工人雖然走了,但我的身上還留着他帶給我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雨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