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兇猛的雷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兇猛的雷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轟隆隆——轟隆隆——”,遠處,傳來了巨響,那聲音,深沉而響亮,絲毫不亞於炸彈的爆破聲——但,不是火車的吼聲,不是寺廟的鐘聲,而是——雷!幾乎是與雷同時的,不,確切的來說,比雷更迅速,天空中,閃過一道光,如同一把刀劃破天空,沒錯,那正是閃電! 

  過不多時,下起了大雨。“嘩啦啦,嘩啦啦”,只聽到大雨有頻率的擊打着鐵皮般的聲音,窗外,是一片朦朧,窗外的風景,窗外的高樓大廈,窗外的植物,一切,都看不清了,彷彿被仙女垂下的衣袖一角遮住了,所有事物,都模糊了,抬頭一看,雖然,現在還很早,才上午10點,但是,天空已是黑的了。我搬了張小板凳坐在落地窗旁,饒有興趣的看着大雨,啊,好涼爽啊!我就喜歡大雨,這種感覺,好舒服!天,越來越黑了;雨,越變越大了;風,越來越涼了。 

  我仍然坐着,難得有如此大的雨,豈能錯過?我歪着腦袋,頭靠在落地窗上,直望過去,只見雨點一下、一下地落在鐵皮板上,飛濺下來的雨點,有的恰好落在了鐵皮板的尖角上,分散,迸裂開來,形成了一朵朵透明的水花,我眼睛一亮,頓時,想起了每逢盛大節日時,總會燃放的煙花。雖然,這些水花不及煙花般五彩繽紛,但,我覺得哪怕是透明無色的水花,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突然想起了冰心奶奶的散文——《荷葉與白蓮》,文中講述的是冰心奶奶小時候,一天,毫無預兆地下起了暴雨,那時,冰心奶奶正在欣賞蓮花,見下起了暴雨,便在母親聲聲的呼喚中,進了屋內。但心裡仍牽挂着白蓮,猛然間看見池塘里,荷葉像一把大傘,斜斜的遮在了白蓮的頭上,為白蓮承受着大雨猛烈的擊打,她的心熱了起來,這難道不像母親么?風雨來了,母親護着自己,不讓自己受到絲毫的傷害。 

正想着,突然聽見一聲巨響——又是雷!隨後,耳邊響起了媽媽溫馨的話語:“進來吧,別在外面受凍了。”我回頭,看見了媽媽的笑臉,“嗯。”於是,我起身將板凳抱回了客廳,媽媽便關上了落地窗,我躺在媽媽懷裡,笑了。媽媽的懷抱,好溫暖哦!漸漸地,雨小了。呵呵,我想,估計是雷公電婆看見我和媽媽這麼親密,也不忍心破壞如此好的場景了吧?唔,對了,還有天庭清潔工,我猜,應該是粗心大意的清潔工把水倒灑了,才造成了大雨。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兇猛的雷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兇猛的雷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