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雨後的夜晚,我仰視天空,看到的是一片橙色。看不見一絲亮點,以往的星空消失不見了,留下的只是這單調的橙色。這橙色讓我的心情有些不好。我喜愛的星星月亮都被它取代了。“討厭!”我蠻怨着。 

  我最厭惡這種淡淡,而暗暗的橙色。沒有鮮艷,也沒有光澤。作業,也變成了我心煩的原因之一。不知為什麼,從小我就喜歡下雨。每次下起雨來,我就喜歡在窗前發獃。看着雨,飄飄洒洒的落下。也許,也是在回憶我美好的童年:——“爸爸,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啊?”站在亭子里,看着磅礴的大雨我問,“傻孩子,我們是在躲雨,當然是等雨停了才回家呀!”爸爸微笑着回答。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望着暗淡的天空,很久,很久。“爸爸,天肯定是犯了錯。被它媽媽打了,或是有人委屈它了。”我表情肯定的說。爸爸一聽,撲哧一聲笑了。還用手摸着我的頭說:“你真是傻得可愛啊!天不是像我們一樣,有父母,有感情的。”“可是,它明明在哭,還哭了這麼久。”我用小手指了指天空,固質地說。“下雨,不是天在哭,是通過太陽,把地面的水蒸發上天空形成雲。”爸爸解釋說。“爸爸騙我,我從沒看見水往天飛的。”我有些生氣了。接下來爸爸的話,我沒聽進一句。 

  “呵呵!”“傻笑什麼啊?″我一回頭是媽媽,“沒什麼再想以前小時候的事”她顯然沒有相信,“有時間不去學習又在窗前望着雨發獃都說了幾次了”我起身沒有說什麼。走向寫字檯再回頭望望,那一片雨後沒有星月的天空,笑了,記得那天晚上也是這翻景象。我喜歡下雨,卻不喜歡雨後的情景,因為我希望童年永駐。

您正在瀏覽: 雨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