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望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望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朗星稀。在中秋接那幽靜的月夜裡,我們全家一起來到陽台上,欣賞那十五的月亮。表弟還反剪着雙手搖頭晃腦地吟着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明”。這句話很有道理。看,月兒帶着一圈淡淡的光環,露出了圓圓的笑臉,徐徐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白雲,向上升扎、升着。漸漸地把整個夜空點綴得更加迷人!月兒高傲地升起來了,它掛在夜空中,圓得那麼可愛,那麼有趣,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放射着一道道白光。

  啊,皎潔的月亮,代表着無私的情懷,象徵著聖潔的情操,流傳着一個又一個美妙的傳說,見證着一次又一次的悲歡離合,勾起了多少人的豐富想象……

  嫦娥,因偷吃仙藥,關在廣寒宮,但她總是悄悄地溜出來,在夜空中舒展她那長長的衣袖;吳剛,被罰砍桂花樹,可桂花樹永遠也砍不斷,桂花的清香總是瀰漫在夜空中;小玉兔呢,在廣寒宮裡不停地為嫦娥搗葯……

  月兒啊,你是那麼遙遠!在這歡樂的日子裡,我想借大雁的翅膀,飛到你的懷抱,我想借長虹架起一座彩橋,去探探望你這神話中的美女。

  我凝望着月兒,嚼着香甜的月餅,聽着爸爸講述着關於月亮的傳說,一直到很晚很晚……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望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