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圓中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中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晚是中秋夜,我們一家去看望年過八旬的老太爺並參加舅公安排的家族團圓聚餐。

  早早到來的舅公和我的姨奶奶們正圍坐在精神矍鑠的太爺周圍,落花生、吃菱角、品月餅、聊家常。最小輩的我挨個兒問安,收穫了滿溢的誇讚和祝福。

  聽說今年中秋的月亮會在晚上的七點十三分的時候最圓。我站在院子里,心中默念着時間,眼睛緊盯着初升的月亮,期盼能看到最美的圓月。

  此刻,月亮正從東際的天邊一點點的爬上來,皎潔的月光灑滿了大地。“少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我的腦海里不免的想起了詩仙的名句,對照此時的月亮,那麼明亮、透徹,寫的多形象啊!

  月亮還在緩緩地上升,不時被一團團雲彩遮住,不一會兒卻又從雲層中鑽出來,宛如一個羞澀的少女,“猶抱琵琶半遮面,千呼萬喚始出來”。

  大約七點多一點的時候,“噼里啪啦”的爆竹聲震耳欲聾,夜空中五彩斑斕的禮花在“隆隆”的爆炸聲中漫天綻放,點綴着月明星稀的夜空。忽而,四下里人們歡聲起伏,原來大家都在等待着這一刻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千古傳誦的佳句此刻也讓我想起因為工作和學習沒能回來和我們團圓的親人們,他們此時是否也在遙望夜空,感嘆“明月何時照我還”呢?

  夜空中,不知何時何人放飛了幾隻孔明燈正冉冉升起,越飛越高,漸行漸遠……我想這是人們在寄託自己美好的心愿以及對親人衷心的祝福!

  月已當頭,初秋晚風帶來了陣陣涼意。

  屋子裡傳來了:“開飯啦!”的招呼。走進屋裡,暖意撲面而來,那不僅僅是酒香、菜熱,更是濃濃親情的炙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月圓中秋……

  六年級:coco吳思佳

您正在瀏覽: 月圓中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