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恥,做真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恥,做真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知榮恥,做真人》。

  禮儀是一種修養、是一種氣質、是一種文明,是人際交往的通行證,學生養成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將受益終身。

  “孔融讓梨”是一個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故事了。四歲的孔融之所以使大家敬佩,正是因為他懂得謙讓。西漢的韓信,年輕時受恩與一位老奶奶,長大以後,雖功成名就,被漢高祖劉邦封為“淮陰侯”,卻念念不忘當年那位老奶奶的分飯之恩,派手下四處尋找她,最後以千兩黃金相贈,成就了一段“一飯之恩,湧泉相報”的千古美談。宋朝時的楊時和游酢,是當時有名的學者。有一天,他們一起去拜見程頤,向他求教。當時外面正下着鵝毛大雪,寒風刺骨,又恰逢程老先生在家閉目養神。為了不打擾老先生休息,他們二人就靜靜地站在門口等候。老先生醒來時看到他們,這就是歷史上“程門立雪”的故事。

  可是,在我們的校園中,不文明的現象卻仍然存在。有些同學出口成臟,打架罵人的事件還偶有發生,常引發同學之間的矛盾。有的同學在樓上往樓下吐痰,而且吐完就跑。還有一些同學將飲料瓶、面巾紙、塑料袋、紙屑隨處亂扔,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嬉戲,卻毫無羞恥之心。面對這些不文明的現象,同學們袖手旁觀,無動於衷。這些都是反映了我們個人文明禮儀素質的一些不良行為和習慣,雖然都是一些小的細節,但是,我們要認真反思自己,及時加以改正!

  所以,為了文明,我在此提出幾個建議:

  1、要文明用語:1、您好!2、請坐!3、請問……4、請稍候!5、對不起!6、請原諒!7、很抱歉!

  2、有注意個人衛生:衛生是儀容美的關鍵,是禮儀的基本要求。不管長相多麼標緻,服飾多麼華貴,如果滿身異味,那必然破壞一個人的外在形象。

  3、要把垃圾扔進垃圾桶,不隨地吐痰。在公共場合不大聲喧嘩。

  以上是我的建議,希望同學們能遵守!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基礎。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文明校園,禮讓他人,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在社會處處盛開。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藍俊豪

您正在瀏覽: 知榮恥,做真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恥,做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