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恥,樹新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恥,樹新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胡錦濤爺爺提出的以“八榮八恥”為主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念。為我們這一輩的接班人在榮辱觀念指明了方向。當我們找准了人生的北斗星時,就會明白什麼是真善美,而什麼叫假醜惡。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熱愛祖國,是我們最基本的道德.這種愛不分強弱貴賤的巨大差異,也不會像炒股票一樣,投入的更多,獲得的更大。我們忘不了7月13日的,那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天,人們都圍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中央電視台的實況轉播,靜靜地聽着各個國家的陳述報告和答辯。當國際奧委會主席馬蘭奇爺爺宣布2008年主辦城市是我們中國首都——北京時,全球華人沸騰了!哪有中國人,哪就有歡聲笑語,人們紛紛走出街頭,相識的,不相識的,到要打聲招呼,不一樣的地方,卻發出異口同聲的歡呼:“中國贏了!中國贏了!” 

  當我讀了那篇《讓翠綠和清香永駐》時,我看見了一個平凡的農民做出了驚天動地的大事。他是我國第一個自費做環保公益廣告的一個農民,他不是大老闆,也不是富翁,卻在一年中拿出43萬元做環保公益廣告。他那種“善待環境就是善待自己”的性格使更多的人加入到保護環境的行列中來他那種全心全意護環境,青山綠水留子孫的信念,不就可以讓中國這片大好河山更加美麗嗎?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科學技術是人們富強的一種力量,是人類歷史發展的重要標誌。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名九個月的嬰兒患了“美克耳憩室併發症”,家長便送他送進醫院,專家提出了建議,可是遭到了家長們的拒絕。隨後,將這名嬰兒帶了回去,神秘地做了一場法事。一陣忙碌后,病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有惡化的跡象,這下才家長們才驚醒,將這名嬰兒送入醫院,同意了治療方案,才死里回生。假如他們這些家長再迷信些,嬰兒的性命就有可能不保了.這則故事告訴了我們生病後不能迷信,花錢請“神仙”做法事,晚期才去醫院,那就回天乏力了,而且也會使“神仙”更加猖狂。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不錯的,一根普通的樹枝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折斷,而一捆樹枝你無論怎麼折,也還是一捆完好的一捆。多一個朋友,就多一份成功的機會。小到家庭,大到國家,只要團結一心,家庭便可以評上五好家庭,國家就會更加富強。我相信這個故事大家都聽說過:戰國時期,趙王因藺相如兩次出色的表現,封他做上卿,地位比廉頗高,廉頗不服。藺相如聽說后就避免和廉頗見面,藺相如的手下問他為什麼躲避廉頗,藺相如說,如果他們鬧不和,國家勢力就會減弱。廉頗聽說此事後,負荊請罪,他們一文一武兩人和好之後,就連強秦也不敢來犯了。 

  同學們,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使良好的道德風尚在心靈中紮根生長!

您正在瀏覽: 知榮恥,樹新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恥,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