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紀念汶川大地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汶川大地震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一息之間,天昏地暗,房屋坍塌,夷為廢墟一片,有數以萬計的人被掩埋在其中,其強度和波及範圍已超過唐山大地震,是建國以來破壞性最大的一次。

  中央政府做出最快的反應,溫家寶總理親自奔赴一線,指揮作戰,迅速調撥大批救援人員,來自全國各地的解放軍,武警消防官兵,公安人員,醫護人員,自願者十餘萬人,由於泥石流和山體滑坡,道路受阻,採取徒步,衝鋒舟,空運水陸空三路併發,運輸物資和傷員,一切以救人為主,只要有一線希望,就永不放棄!這是一場沒有銷煙的戰爭,舉國上下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捐錢捐物,獻血獻力,天災無情,人間有情!全黨全軍全民正在展開有序有力有效的大營救!

  幾天來,目睹着一切,悲痛和感動的淚水相互交織,沉重無言……

  像夢一般,瞬間,一輩子為之奮鬥棲身的家沒有了,一直相依為伴的親人沒有了,放眼望去,一片凄涼,天地悲容!太多的畫面在腦中重疊,最讓人揪心且終生難忘的是學校的孩子們,忘不了瓦礫中散落的血跡斑斑的書本和書包,石板重壓下不堪承受發出求救的稚嫩聲音,一排排已沒有生命氣息的軀體,父母撕心裂肺的哭喊和哀凄無望的眼神……此時此刻,多少父母失去了兒女,又多少孩子失去了爹娘,劫難餘生中,又多少人失去了健全的肢體,多少人從此人生之路發生了重大轉折和改變!

  任一腔淚水橫流,淚光中閃動着無數高尚的生命和靈魂。

  忘不了譚千秋等老師用寬厚的臂膀擋住了殘垣斷壁,把生留給了學生,把死留給了自己;忘不了吳忠洪等老師放棄生的希望,一次次往返救護學生,直至背影湮沒在廢墟之中;忘不了許多老師在災難面前,先救學生,卻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兒女遇難,那是怎樣的痛徹心扉欲罷不能!老師們用心中的大愛無私照亮了學生們前行的道路!詮釋了教師最光輝的形象!

  忘不了我們的子弟兵,不顧個人安危在餘震不斷中為了生命最大的存活,用手挖救時血肉模糊的雙手,不顧個人安危在飛沙走石中跋山涉水的身影,忘不了夜以繼日地勞累把僅有的食物送給災民,餓了喝口水繼續超負荷的勞作。其中有許許多多的官兵,就在壓着家人的廢墟前救活了別人,卻不能最快拉回遭遇死神的親人,難以言說的痛里滲透着顧大家舍小家的責任和堅強!

  忘不了公安戰線上,蔣敏背負着失去十位親人的巨大悲痛,依然戰鬥在第一線,年輕的媽媽蔣小娟義務為災區孩子餵奶,幾天來共餵養了8個嬰兒,而把6個月大的孩子扔給了母親,更讓人痛心的是副局長王剛奮不顧身保護女記者,被飛機尾翼擊中,不幸犧牲……他們用有力的行動和寶貴的生命鑄就了警徽的光芒!

  忘不了白衣戰士們,他們沒有晝夜之分,不知道飢餓,包紮過多少傷口,做過多少個手術,已經記不清了,只看到他們奔跑忙碌的急救,女護士過度勞累不慎流產,第二天繼續工作,她說我還年輕,還有希望再生。縱然災區的親人離去,醫生的手術刀也不曾顫抖過!拯救生命的使者,你們的雙手和靈魂是最高貴的!

  忘不了全國各地的不遠千里奔赴一線的自願者們,他們竭盡全力攜助,是不可或缺的後援力量,無論單位,企業還是個人,5.12汶川大地震圖片一切所需物資都源源不斷地輸送在救災的道路上,獻血的人們紛至沓來排隊都輪不上,捐款的人們絡繹不絕,奉上的是一顆顆滾燙的心,天地間把愛和溫暖延續!

  哭過之後,我們選擇了堅強!當我們的心跳到一起的時候,當我們的淚流到一起的時候,當我們的血溶到一起的時候,我們就是一家人!沒有什麼艱難能打倒我們,沒有什麼困苦能逾越不了!因為中華民族有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偉大領導,有為人民誓死保衛的偉大軍隊,有自強不息團結相擁的偉大人民!

  2完校六年級:岳士博

您正在瀏覽: 紀念汶川大地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