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四川汶川大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汶川大地震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新聞后,讓我覺得非常揪心,我希望大家能獻出愛心,拯救四川人的家園吧!下面是我在網上看到的一篇報道,如果你看了后肯定會非常擔心四川人民:

   前日(12日,下同)下午2點28分,都江堰聚源中學1800餘名師生正在教室里上課,突然學校一棟高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坍塌,近千名師生被埋在了廢墟中,情況十分危急!數百名武警官兵連夜趕往出事地點進行救援。

  截至昨晚7時,距事發已接近30小時,現場的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之中……

   現場千人關注師生安危

  昨日上午11時,距事發地不遠的聚源鎮上人來人往,不時有參與救援的官兵趕往聚源中學。 

 

   在學校大門處,10多輛120急救車整齊排開。在大門口幾米遠就是一個操場,密密麻麻擠滿了上千名等待消息的學生家長和附近群眾,所有人的目光都凝望着正在施救的廢墟。

   此時,3台大型吊車原地待命,數十名救援官兵正神情專註地在瓦礫堆上用鐵鍬挖,用手刨……前來參加救援的官兵連夜參與搶救,一整夜都沒有合眼,其他救援人員也整夜守護在現場,一刻都沒有離開過。 鏡頭二

  刨出遇難學生親人淚水喚不回

  “快讓開,快讓開!”上午11點10分,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挖出一名女生,經醫生診斷她已經死亡,4名救援官兵用木板抬着女生的遺體迅速跑向操場。人群開始出現騷動,外圍的人群開始跟着跑。最後,這名女生被抬到操場的一塊空地上,很多還沒有見到孩子的家長一下子圍了過來。“女兒啊,怎麼會是你啊?”一名30多歲的女子突然衝上前,撲到該女生身上嚎啕大哭起來,旁邊的另一名婦女趕忙上前安慰,圍觀的其他家長都忍不住跟着流淚。“我能理解她的感受!那天聽到侄女兒死亡,我傷心得差點暈倒了。”楊國英說,前天她和家人一直站在現場等候消息,突然一名女孩的屍體被抬出,她跑過去一看,正是侄女程婕。當時她簡直不敢相信,一下子癱倒在地哭了起來。這樣的場景已多次在她眼前上演,似乎連心都傷得麻木了,但每次看到別人哭,她也忍不住會掉淚。 驚魂回憶 !

  看完了這篇報道,我都快感動落淚,我無法忍受這樣強暴的大地震威脅着四川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希望大家能夠獻出愛心,為四川人民出份力!!!

您正在瀏覽: 四川汶川大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