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講的是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的故事。他們四個人各有各有優點,也各有各的缺點。

  唐僧的優點是取經的意志很堅定,不管路上遇到多少困難,他都勇往直前,從不退縮。他靠這種精神影響着他的徒弟們,一起幫助他取得真經。但唐僧也有缺點,他不辨真假,容易輕信別人的話,結果總是上當受騙,如果沒有孫悟空,他可能早被白骨精吃了。

  孫悟空的特點是本事大,一路降妖全靠他,他很忠誠,又嫉惡如仇。但是他性子氣,不服管教,經常闖禍,比如推倒人蔘果樹,所以師傅給了戴了個緊箍咒。

  豬八戒是個懶蟲,又貪吃又貪睡,一遇到困難就想散夥,回高老莊娶媳婦。但豬八戒在取經的路上也少不了,唐僧和孫悟空鬧矛盾,總是他把猴哥請回來。

  沙和尚好像沒什麼本領,一路上就看他挑個擔子,打仗時也只能打幾個小妖。但沙和尚做事最認真,如果沒有他,有誰能安全地把擔子挑到西天呢?

  正因為有了唐僧的堅定意志,孫悟空的本領高強,豬八戒的八面玲瓏,沙和尚的認真負責,師徒們共同努力,才終於取得了真經。

  讀了這本書,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我們大家共同去做一件事,只要能把大家的優點發揮出來,把缺點控制住,就能集大家的力量,把事情做好。

  向南小學六年級:朱傑勇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