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讀後感 

  想必《西遊記》大家都不陌生,它就是我國四大名著中吳承恩的著作,書中唐僧孫悟空等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人物,那些引人入勝的故事讓人讀起來就捨不得停止。我一口氣把他讀完了,心中感慨萬千,如翻江倒海一般,雖然是神話,但批判的卻是現實生活中人們醜惡的一面。 

  書中重點講述了唐僧四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個個修得正果。其中孫悟空這個人物描寫得最突出也最成功,從石猴出世到大鬧天空再到修得正果,無論是三打白骨精還是收八戒,降沙僧都是整本書的精華。唐僧的善良有愛心,豬八戒雖懶卻為取經做出貢獻,沙僧的勤勞肯干也十分的有特色。一些配角也為整本書帶來了生氣,如:二郎神和他的座騎哮天犬,觀音菩薩和她的愛徒善財童子等。 

  我最喜歡《三打白骨精》這個故事。白骨精雖然狡猾無比,唐僧也曾一度的冤枉甚致趕走過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記得師傅把他從五指山救出來的時候,最後,他打敗了為非作歹的白骨精,幫人民除了害。這也證明了邪惡永遠都不可能戰勝正義。 

  《西遊記》不愧為一本名著,它那精彩紛呈的故事,栩栩如生的人物,都是其它任何書所不能比的。是《西遊記》告訴我做人的道理: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在世界上立足。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