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鴿奉獻給藍天,星光奉獻給長夜……”我的耳邊又響起了奉獻,這不禁讓我想到了巴金爺爺。巴金,一個如雷貫耳的名字。今天,我有幸在課本中學了他的《給家鄉孩子的信》。 

著名的作家巴金在《給家鄉孩子的信》中說過:“我思索,我追求,我終於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巴金爺爺一生為我們創作了許多精神食糧,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滿足,依舊筆耕不息,奉獻着一切,他的字裡行間滲透了他對祖國和同胞無限的愛,他把滿腔的熱忱和奉獻的果實,灑向人間。 

“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雖然只短短的一句話,背後卻蘊藏着深刻的道理。這句話闡明了人生的真諦,不時地如閃電般在我腦袋中劃過。它時時刻刻都在提醒我,使我在迷霧籠罩的森林中找到方向,使我在荊棘叢中開拓新路,使我向奉獻這個目標又進了一步。 

奉獻,是一個人的心靈財富;奉獻,是快樂的根源;奉獻,是崇高的精神寫照。不要在心靈上灑下自私的種子,讓奉獻這股愛的源泉注入你的心田,讓奉獻這束光芒照亮你的心房。 

奉獻是一個創造奇迹的字眼,它如同和煦的春風,喚醒沉睡的心;如同美麗的飄帶,把愛貫穿世界。奉獻你的愛心,奉獻你的熱情,奉獻你的關懷,你會發現,奉獻是快樂的。我們正在享受着前人的奉獻,同時我們也應該要擔負給後人以奉獻的重任,難道這無私奉獻,不求回報,不是生命的意義嗎? 

奉獻是金啊!學巴金爺爺,沒有自私自利,沒有一心為自己,一生為自己,只有無私的奉獻,處處為別人着想,這才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 

巴金爺爺的信,令我受益匪淺。它使我明白了:只要去為他人奉獻,我們才會快樂,奉獻自己的人永遠值得我們學習!讓奉獻成為我們奮鬥的目標吧!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