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做孫悟空那樣的人 

——讀《西遊記》有感 

《西遊記》的真人版,動畫片和小說書我都看過,讀過。 

《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數孫悟空了。他為人機智勇敢,有着上天入地的本領,特別是他那一雙火眼金睛,能識破所有的妖魔鬼怪。在西天取經的路上,幫助師傅唐僧降妖除魔,不讓妖魔鬼怪動唐僧一根毫毛。 

但在他們師徒之間有時也會發生一些挫折、誤會。在三打白骨精那回,白骨精分別變成了一個村姑,一個老頭子和一個老太婆。孫悟空用火眼金睛分辨了出來,打死了白骨精,可唐僧以為孫悟空打死的是三個平民百姓,於是把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儘管豬八戒和沙僧儘力阻撓唐僧,但沒讓唐僧動一點心。後來唐僧、豬八戒、沙僧碰到了黃沙怪,孫悟空前來營救,師徒倆又合好如初了。 

《西遊記》的故事家喻戶曉,它像魔棒一樣,深深地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們。我想:今後在學習中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克服掉,像唐僧那樣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在取經的路上,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動搖不了他取得真經的願望。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像孫悟空那樣有辯別是非的能力,分清好人和壞人,不與壞人“志同道合”。像沙僧那樣,為人忠厚老實。不學豬八戒,因為它不僅貪吃、貪睡,而且還喜歡挑拔離間。 

祝《西遊記》這部人類的精神食糧在文壇上世世代代散發著燦爛的光芒。 

  上海市浦東新區浦三路小學五(4)班

  黃正藻 

  指導老師

  劉艷華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