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兵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兵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做:《魯濱遜漂流記》。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這本《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是被譽為“小說之父”的丹尼爾·笛福。主要講的是,主人公魯濱遜為了完成自己的航海夢想而偷偷離開家門,懷着遠遊四海的高遠志向,坐船穿越了大西洋和太平洋。最後,這條船經歷了驚心動魄的險情,船中只有魯濱遜一人奇迹般的存活了下來。魯濱遜找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荒島,在那裡頑強地生活了二十八年。他從一開始的只會烤一些動物到可以自己烤麵包,從只能住在荒野外到可以自己蓋房子,這是多大的一個改變啊!

  為什麼魯濱遜會在這二十八年中頑強地存活下來呢?我想,是他對生活的堅持不懈。他在這樣一個荒無人煙的島上,竟從來沒有放棄過生活,而是更加堅定地生活了下去。

  我讀完這篇小說,又聯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和學習。在學習上,我只要遇到一點困難就不敢去克服,總想着不付出努力就得到回報。讀完這本書以後,我下定決心,以後不管做任何事,遇到任何困難,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堅持不懈的完成好每一件事情。

  第二天,我立刻做出了行動。我寫作業時,要求自己,不要三心二意,寫一會就玩一會。“像魯濱遜一樣”這句話一直回蕩在我的腦海中。這天,我很快就完成了當天的作業。這真是一個好辦法!

  我們以後要像魯濱遜一樣,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考驗,永遠也不能退縮,而是更加堅定地向前走!

  五年級:西瓜藤邊散步

您正在瀏覽: 《魯兵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兵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