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中依然開着的花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依然開着的花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木棉花

  我住在山上,小時候,這裡種着許多木棉樹。

  當春天一到時,那些木棉樹上就開滿了木棉花。木棉花開得太多,在枝頭掛不住時便落了一地。這時,我們這些小孩總喜歡去撿木棉花。原因很簡單大人們都說木棉花治流鼻血很管用。到後來撿木棉花似乎成了一種習慣。只要花開滿地時便會和幾個小夥伴一起手牽手,帶上袋子去撿木棉花。

  到了木棉花開的盛地時,我們會挑那些大朵大朵的,完好無缺的木棉花撿起后一朵朵放進袋子地上地花沒得撿了,我們便會在樹下‘待花’。仰着脖子眼睛眨都不眨地直盯着木棉樹上的花。生怕在眨眼的瞬間花被別人撿去了。

  那時的天空總是很藍,木棉花年年都開,我們總是撿了一年又一年的木棉花。

  櫻花

  記憶中,櫻花是一種帶着許些白色的淺淺的粉紅色的花。很美很美,山上也就只有那麼幾棵櫻花樹。

  櫻花的葉子很可愛,綠綠的,呈蘋果狀。當櫻花盛開時,一片片葉子像一個個綠蘋果似的掛在枝頭,那一朵朵淺粉色的花掛在枝頭的模樣總惹得我們去摘。太高了,摘不到,便會找一樹枝什麼的想方設法地把花弄到手。

  最後,花沒得到,反倒把滿樹的花打落了一地。這時風吹來,把滿樹的花瓣吹得紛紛揚揚。一片片花瓣似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我們看呆了,都靜靜地站着,直到那花落滿地,周圍的一切安靜下來。

  接着,我們會彎着腰,一片一片把櫻花瓣揀起。

  鳳凰花

  後來,我上小學了,學校里種着兩棵高大的鳳凰樹。

  鳳凰花開在夏天,每當那烈日炎炎當空時,滿樹的鳳凰花開得可歡了。一大團一大團地簇擁在一起,火紅火紅的,像一團大火在燃燒着。每一片花瓣都洋溢着它那種熱情,奔放的性格。

  當大雨在這鳳凰花開的盛夏來臨時,便能觀賞到一場花瓣雨了。夏雨帶着花瓣在空中飄落下來,在天地間形成了一片紅色的花雨簾。雨過後,滿地上鋪着濕漉漉的花瓣,濕濕的空氣中隱約散發著鳳凰花味。我們便會在上面嬉戲着。接近傍晚的陽光水瀉般地流下來,我們拍打着花瓣,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雪梅花

  同鳳凰花一樣,雪梅花陪伴我走過了六個春秋。

  那時,一排簡陋的平房教室后種着一排雪梅樹。一到花開的季節,滿教室都沉浸在雪梅花味之中。

  雪梅花的味道很怪,說不上香,又不能說不香。那是一種我無法形容的奇特的花味。

  雪梅樹矮矮的,雪梅花白白的。記憶中那一顆顆小小的雪白顆粒就是雪梅花,在它沒到花期之前是綠色的,再慢慢變白,慢慢發出香味。那時我們總喜歡折一枝雪梅,或夾在書中,或把它帶回家放在桌上,直到那花變黃味變淡,還捨不得丟掉。

  後記

  人來人往人依舊,花開花落花無蹤。

  何時我還能回到那個花兒盛開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依然開着的花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依然開着的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