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像花兒一樣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像花兒一樣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一 

  打小,家人就對我十分嚴厲,總不是不停的說這個是錯的,那個是錯的。也因為這個,不知從什麼時候,我的腦海里漸漸有了夏的影子。 

  他是一個淘氣的壞小子,整天瘋來瘋去,無惡不作,家裡面的人都對他充滿厭惡感,經常對我說:‘‘他這樣做是不對的!’’總是用他的‘錯誤’行為來教育我不該這樣做,還斷定的說夏是個沒出息的孩子,以後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讓我少和他接觸,離他越遠越好! 

  他們每次說完就把我拉回家繼續‘啃’書,但是我還是非常想接近夏,記得有一次我偷偷的跑出家門,一路狂奔,我找到了正在爬樹的夏。 

  我細聲細氣的喊他的名字。 

  夏聽見了,一臉茫然:‘‘初,你怎麼來了?怎麼沒在家讀書呢?嚇了我一跳。’’只見他縱身一躍,一屁股摔在地上,嗷嗷直叫換,還不忘再嘰嘰咕咕的問我怎麼回事。 

  ‘‘你還嚇我兩跳呢,看你,從足有4米的高度上跳下來,不要命了?’’我因為擔心他摔倒哪了,而且的的確確被他嚇到了,所以毫不顧及多年創下的淑女形象,大聲的同他嚷嚷了起來。 

  ‘‘真沒想到嚇到你了,要不然我是不會這樣做的,再說,已經習慣這樣了,是的,你怎麼出來了?’’夏一臉愧疚樣兒。 

  ‘‘我就想出來找你玩玩,你既然知道錯了,那就帶着我玩好不好呀?’’我連忙趁熱打鐵的對他提了這個要求。 

  他聽完這話,撓了撓那被蜜蜂釘過的腦袋,猶豫不決的說:‘‘那你一定要聽我的話,才可以的!’’ 

  ‘‘好好,一定,一定,我保證,那我們趕快開始玩吧。’’ 

  夏就像部隊首領發話了,‘‘初,你在樹下看着,一看見有蛇就立馬跟我說,免得我們來不及跑,這樣我在上面掏鳥窩也放心了。’’他話音剛落,就跑回他家去了,我獃獃的看着他的背影,見他回來時累得夠嗆,還笑嘻嘻的對我說:‘‘這是熱身。’’ 

  我撲哧一聲笑了,急忙的說;‘‘你真磨蹭,快呀!!’’ 

  看他一蹦,二抱,三爬,四坐后,接近了目標,不一會,他朝我示意的笑了笑,我知道他找到了鳥蛋,然後他熟練的把蛋放在口袋裡,慢慢爬了下來,不一會夏帶着鳥蛋並把它總共4個,他一個,我三個,我捧着鳥蛋,歡快的跳了起來。 

  ‘‘好了,陪你玩也玩了,我該回家了,你也回家吧!再見。’’ 

  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走,但還是默默地回家了…… 

  二 

  帶着這份快樂,我回家了,小心翼翼的把鳥蛋放在很暖和的地方,用毛墊蓋上,興奮的等待着小生命的誕生,每天都念叨着,為什麼還沒有浮出來了。 

  就這樣連續了好幾天,最後實在忍不住對家裡人炫耀着我的鳥蛋,這才知道,大冬天的,怎麼可能有鳥蛋呢,鳥飛向南方了,更不可能有蛇,因為都去冬眠了呀。看看我真的好糊塗哦,光顧着玩,什麼都給忘記了,真傻的要命,我不覺的自責起來,又想了想,夏一定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卻還這樣做,怎麼搞的,我心裡打起滾來,難不成真要我出醜?欺負我?這個臭小子,在哪弄得鳥蛋呀,又蒙我有蛇,還不忘狠狠的損我沒有常識,我還這樣高興,好似別人把我賣了,我笑呵呵的幫別人數錢!看我不好好的教訓他,我腦袋一團糟,小脾氣一上來,就立馬找他去了。 

  我怒氣沖沖的拿着鳥蛋,找到了夏。 

  夏一看,就明白了我知道事情的真相,心虛的解釋道;‘‘初,對不起,因為實在想不出辦法讓你玩的開心,又不受傷的,所以就這樣做了,我錯了,錯在沒有想到你的感受,還欺騙了你......’’夏滿是自責又是失落。 

  ‘‘ 好了,我撅撅小嘴,看在你陪我玩的開心,原諒你吧!可不許再這樣哦。’’我死要面子的說。 

  這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的。 

  其實是我錯了,半分之百錯了,夏這樣對我,自己卻那樣回報他,很想說聲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好,但是我的虛榮系佔據了全部,讓我最終沒能說出口。 

  三 

  過了沒多久,我們這個地方發生的戰爭,大家全部都逃往外地,我們家也不例外,當時情況窘迫,所以我也非常慌亂,沒顧上夏,到外地后,我無時無刻不想着夏,他還好嗎?擔心全部湧入我的心頭。 

  我就跑到了家人面前問道:‘‘我們到底什麼時候回去,什麼時候?’’ 

  這是家裡面的人也唉聲嘆氣着,什麼話也沒說。 

  我便知道了結果,他們也不知道。 

  那我什麼時候才能見到夏了?哎,我轉身走出門,走在這靜悄悄的黎明中,心裡忐忑不安,這裡一切都好陌生,好陌生,沒有夏的的身影,沒有夏的聲音,我好似失去所有東西!我親愛的朋友夏,你睡得香嗎?你吃飽飯沒?你受傷了么? 

  我倒在了草地里,在這片靜悄悄的環境中,我失聲痛哭起來,漸漸的也哭累了,睡著了。等我醒來的時候,又是一個靜悄悄的黎明,沒有小鳥叫,沒有花開的聲音,沒有我和夏玩鬧的聲音,都死氣沉沉的,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在這靜悄悄的黎明中,我的心碎了..... 

  四 

  我們待了整整一個月,才回到了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故鄉,這裡亂糟糟的,沒有原來整齊,也沒有原來有生機,還隱隱約約聽見那同鄉人哭泣的聲音..... 

  我跳下車,像瘋子似的找夏,可是鞋跑爛了,腳崴了,也沒有看到他,我似乎絕望了,都哭不出聲,我心中突然產生夏死了的念頭。我心神不寧的顛簸到家,足足3天沒吃飯,就在床頭獃獃的想着夏。 

  終於,我想明白了,夏雖然死了,但是他的靈魂,永遠是在我的身邊,我不能讓他看見我萎靡不正的樣子,不能!一定不能!現在不是我一個人活着,而是還帶着一個人的精神,所以我要吃好,睡好,不要夏再擔心!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不能在發泄小脾氣了,這樣夏也會高興的........ 

  自己也漸漸走出陰影,回到除了沒有夏的原來生活中去了,策劃着自己以後的生活方向,並時時刻刻提醒着自己,初,你一定要加油!努力! 

  五 

  幸福就像花兒一樣,花開花落…… 

  假如種下了一棵花,那麼就會聞到這花香,感到那幸福! 

  假如那種下的一棵花,凋謝了,那麼花香沒了,幸福也會沒了嗎? 

  不,這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如果我們不再種植花后,那麼再也不會感到這氣人心脾的花香,這感動天感動地的幸福了。 

  如果我們重新播種,那麼花香還會延續,幸福也會落在身上,多得讓人嫉妒。

您正在瀏覽: 幸福像花兒一樣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像花兒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