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國防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國防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裊裊晨風中,凝望那血染的旌旗,臨風飄舉。五星紅旗,人世間最美麗的畫卷,您曾飛舞在珠峰之巔,搖曳在冰雪南極,升起在浩渺太空…可又有誰明了,您也有絲絲縷縷的憂傷,也曾有點點滴滴的屈辱,是千萬志士將您一次次托起,?I衛了您,犧牲了自己。

  歷史的風霜磨礪着一個民族的錚錚鐵骨,歲月的雨雪鍛造了一個民族的不屈靈魂!難忘的民族恥辱呵,看見了嗎?圓明園那三天三夜的衝天大火!聽見了嗎?受辱者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虎踞龍盤的南京,三十萬無辜者的生命,統統被殺,無一倖存,屠刀所指,山河血染,日月盡失色,處處扼咽喉,天涯何處是神州。堂堂中華在侵略者鐵蹄下痛苦呻吟……

  自古以來,中華人民就在用滿腔赤誠和熱血保衛祖國的安全。憶往昔,鴉片戰爭,炎黃子孫用“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凜然大義拒敵寇於海關之外;八年抗戰,中國人民用誓死不屈的意志築起?I衛民族獨立的銅牆鐵壁;抗美援朝,華夏兒女用唯死不降的精神豎起保家衛國的雄偉豐碑;看今朝,我們用五千年積澱的渾厚嗓音唱響民族不屈的脊樑和骨氣,我們以九百六十萬國土的遼闊唱響民族的堅韌和頑強。

  千年塵埃,皆是過年雲煙;百年烽火,亦是彈指揮間。我們已意氣風發走進新時代,可是,朋友在你心中是否還有着那份國防情呢?這份情結是硝煙散盡後生命對陽光的訴說,是懸挂在和平年代耳邊的警鐘,是流動在二十一世紀中國版圖上吉祥的風。在這裡,我可以無愧的對你說,我,就有這份國防情!

  想到這,我心潮澎湃,又回到五年前那個寧靜而悲愴的午後,那是2008年的五月,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西南處,國有殤!數千萬人民的生命隨時都有被大地吞沒的危險,無垠的廢墟吞噬着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怎麼辦?抗震救災。誰來做?——中國人民解放軍!石板下的孩子,哭泣的母親,翹首以盼的災區人民,他們在共同等待那一抹軍綠,他們來了,十萬武警官兵開赴災區。無數戰士徒步進入汶川,千萬子弟兵從五千米高空跳入廢墟。災情在哪裡,他們,就沖向哪裡!

  他身穿國防綠,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生命通道,用雙手扒開廢墟中的亂石,用雙肩背起一個個虛弱的生命,用雙腿踏過一條條崎嶇險阻的道路,他們,與死神博弈之後,最堅實的懷抱成為重生的搖籃,鐵漢柔情的一幕幕,讓我們一次次深深感動,有一種懷抱,很溫暖,有一種溫暖,叫感動!感動着國防的力量,感動着最亮麗的綠色!

  和平來之不易,我們不能掉以輕心。縱觀世界,霸權主義仍在叫囂、民族領土衝突不斷,局部戰爭此起彼伏,海盜肆虐人心惶惶……國無防不立,民無防不安。沒有強大的國防作為後盾,談何保衛主權、保衛人民?

  “你想和平嗎,那你準備戰爭吧。”對軍人而言,沒有和平時期,只有準備戰爭時期和贏得戰爭時期;“落後就要挨打,居安定要思危”。你們,堅守着平凡與寂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着對人民國防的承諾;而我們,用星星之火的力量,喚醒國民的防衛意識!

  碧海連天,風帆遠去雲水間,帶着我對祖國的眷戀,九百六十萬國土的璀璨,我們用青春?I衛祖國的邊界線。我們用熱血築就堅固的國防之牆,我們,時刻準備奔赴疆場,祖國的防線堅不可摧,牢不可破!

  我們不願重蹈戰爭的覆轍,讓我們建築起國防的銅牆鐵壁,遠離戰火硝煙,捧着鮮花迎接中國夢的明天!

  六年級:快樂1223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國防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國防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