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古往今來,中華民族歷來就是一個勇敢追逐夢想的民族,歷朝歷代的仁人志士,懷抱偉大夢想,不斷奮鬥。無論是近代以來,1840年的炮火驚醒沉睡國人,還是此後的一百多年的民族解放全國運動,乃至今天為祖國建設出力的棟樑之才……無數炎黃子孫,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前仆後繼,奮鬥不息。

  夢是什麼?

  對於賣火柴的小女孩來說,夢可能就是那一隻飄香的烤鵝;對於萊特兄弟來說,夢可能就是能在天空翱翔;對於拿破崙來說,夢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國國王的寶座

  “適莽蒼者,三餐而反,腹猶果然;適百里者,宿舂糧;適千里者,三月聚糧。”中國自己有自己的目標,因為每個人的夢想有高低,但沒有貴賤。如果,中國夢要渲染一種色彩,它必然不是單調無奇的。所謂“萬類霜天竟自由。”它必然是一派“雲銷雨霽,彩徹區明。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景色。

  如果,我們體內移植了葉綠體,我們站在雨水中就可以得以生長,鑽出草叢就可以自由光合作用,行屍走肉的苟延殘喘般的日子,我們能接受嗎?雨水打濕了我的衣襟,那是一個裹住沒有血肉的靈魂,別里科夫偌大的眼鏡阻擋了思想的蔓延,在規矩中死去,這是我們想要的嗎?

  現在的人真是無所不能,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飛到地球外邊去。可是,有沒有人想過,這一切都是會付出代價的。山峰沒有從前那麼壯麗了,湖水沒有從前那麼碧綠了,大海沒有從前那麼湛藍了。只是,生病的人口變多了,沙漠比以前更廣闊了,水源比以前更枯竭了,天上的那個洞變得更大了。

  咱不談太多,且先談談我的中國夢吧!身為一名21世紀的中學生,我的故鄉曾是義和團的創始地,山東!而我現在學習的地方,則是中國軍隊於日本軍隊激戰的地方,想必大家也已十分熟悉——台兒庄戰役!沒錯,正是徐州!我所摯愛的兩個地方,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不是國家領導人,亦不是航天員,特種兵。我的夢不是很偉大,可是我的夢很樸實,我希望我所熱愛的祖國裡面的每個人都幸福而快樂的生活!我希望現在的社會會像陶淵明所描寫的《桃花源記》那樣祥和安逸,我知道這很難,但我所熱愛的祖國正一步一步的向前,從封建統治到民主自由;從殖民地到中國崛起,我們的祖國不也是在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情況下,艱難的走出來了?

  我們是興盛的太陽,會有“氣凌彭澤之樽,鄴水朱華,光照臨川之筆”只要具備了這些,那麼,中國夢不再遙遠。

  我的中國夢?不,是你的,我的,他的,大家共同的夢。因為它需要每個人的努力搭建而來,我們的“桃花源”又怎麼會是一場夢呢?

  山東淄博臨淄區雪宮中學初二:李昊福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