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虎門銷煙,瀰漫的煙氣中,剛剛看到中國人血性的臉,不就林則徐被清政府調任新疆,亞羅號和馬神甫事件讓英法聯軍聯合起來,鴉片煙塵更為勢驍,兩次鴉片張正的失敗,帶來南京、北京條約等賣國條約的簽訂。甲午海戰失利,簽訂《馬關條約》、1900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城,姦殺搶掠,無惡不作,並燒毀舉世名園——圓明園,北京城烽煙滾滾,殘桓斷壁,此時慈禧太后正在西去的鄉間野道倉皇逃竄,中國何時能復蘇,振興起來,正像那敦煌古畫中的辟邪,嬌挺偉建,生龍活虎起來?

  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矛盾日益激烈,中華民族危難重重,”天下興亡,人人有責”多少銳意進取的中華熱血兒女振臂呼喚,為這古老的中國重新煥發生機,為這可愛的生我養我的祖國強盛、強大起來,不惜拋頭顱、灑熱血,如:秋瑾、陳天華、黃興、孫中山、顧正紅、黃靜源等等,怎可說完,寧可粉身碎骨,只為這,可親、可愛、可敬的國家。

  炮火硝煙后,終於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取得了民主革命的勝利,人民終於翻身做了主人,將外國列強驅出中國,中國在也不是列強們劃分自己的範圍,你爭我奪的地方,“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再也看不到這種民族侮辱,如再敢’非打他個,滿地找牙,連他媽也不認識——,推翻了地主、官僚老爺的對民眾的壓迫,再也不是頤指氣使神氣活現的樣子,但也出現了新的階段的種種問題,思想文化嚴重滯后、管理經驗嚴重缺乏,科學方法、手段有待改進等等原因,出現了種種問題,如浮誇風“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使很多的專家、學者、各界精英備受摧殘,但人心仍在,祖國人民仍然挺起胸膛,震掉歷史的風霜,大踏步向前!

 初二:陳衍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