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各不相同,下面讓我們來談一談“夢想”這個話題吧!

  一個無知的孩子去問老師:夢想是什麼?老師說:夢想是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為了這件事要努力的去奮鬥做得最好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想對這個孩子說:夢想是燈,照亮你腳下的路。夢想是火,再次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船,帶着你走向成功的道路。夢想是水,形成無邊無際的海洋。夢想是樹,為你撐起一片綠蔭。夢想是一把雙刃劍,幫自己掃除障礙。夢想是未來,與你共創輝煌。

  我從初三開始成績一直不好,直到初三下學期我看到了職業學校的招生簡章,聽說那裡能夠對口升學,我下定了決心走向這所學校的大門,我報了計算機專業,在報名的同時曾自己告訴過自己,接受新的環境,展現新的自我。我想了想我的數學成績較差,這時我就下定決心只要周末放假或是在家時就跟着電腦面對着教學視頻努力學習,從那時我的夢想一下就改變了。

  我的夢想是在學校里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考上理想的大學,做一個高級平面設計師。為了我的夢想,我要堅定自己理想的信念,努力去拼搏。每天勤學苦練,現在正是我年輕的時候,要不斷的與世界拼搏,堅決不能放棄。

  一天下午我在客廳里看電視時看見美國夏威夷的畫面很美,於是我就說:長大后我要去美國夏威夷遊玩,這句話被爸爸聽見了。他說:你想去美國夏威夷,這是在做夢吧,如果你想去,就要靠你自己去實現這個夢想,去實現這個夢想的過程中要時時刻刻的去努力、去拼搏。不到最後時刻,堅決不要放棄。此時,我心裡一直想着,我一定要實現我的的夢想。從此,這個夢想伴我前行。

  “夢想”兩個真實的文字,伴隨着多少炎黃子孫的共同願望。

  俄國傑出的革命民主義者車爾尼雪夫斯基曾說: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所以我們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因有夢想而變得更強大

  我記得有一次為了夢想這個問題我上奶奶家,我去問奶奶,所謂的夢想是什麼?奶奶說:夢想是你自己特別想得到的事或自己特別想去的地方,我又去問爺爺,他說:夢想是我們祖國能夠走上今天的幸福生活。

  國家主席習近平他偉大的夢想是幫助貧困群眾早日實現小康社會,讓中國繁榮富強,讓中國的華夏民族過着和諧幸福的生活;科學家的夢想是通過自己的想象與努力,發明出各種保衛國家的先進武器;醫師的夢想是通過自己的努力醫治希望每一位病人堅強的戰勝病魔恢復健康;老師的夢想是通過自己的帶領下同學們把知識都吸收,成為自己的知識。

  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要知道怎樣去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土地,甚至我們的同胞。1856年10月是誰製造了第二次鴉片戰爭?是英法聯軍,是他們把我們這座有着悠久歷史的圓明園在短時間內就這樣毀了。圓明園的大火燒了整整三天三夜,往日輝煌的宮殿、參天的大樹,都化為灰燼。是誰在1931年9月18日夜晚發動了九一八事件,是日本鬼子,是日本侵略軍有預謀的製造了柳條湖事件,進攻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用大炮轟炸了瀋陽城。又是誰在1937年12月13日製造了南京大屠殺?還是日本鬼子,是他們屠殺了我們中國軍民到達30萬人以上。他們還進行搶劫、放火、銷毀歷史。我們要時時刻刻銘記這段歷史,勿忘國恥。記住,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留的是中國人的血,我們是站在中國的土地上。

  我們的毛主席,他一生的夢想是讓百姓們不要受到奴隸主的壓迫,他的一生非常艱苦,到最後為我們後人打下了一座江山,變成了我們今天的中華英雄;黃繼光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敵人的機槍射口,掩護戰友們奪回陣地,自己卻變成了永遠的歷史;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和隊友的安全,被大火吞噬,壯烈犧牲。

  夢,我的夢,中國夢。人不能沒有夢,如果沒有了夢,就像生活在陰影當中,不能自拔。如果沒有了夢,就像燕子折斷了翅膀,不能飛翔。如果沒有了夢,就像藍天失去了白雲。如果沒有了夢,就好像雙眼失去了光明。

  像托爾斯泰所說的: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為了我們的目標,實現我們的夢。同學們,去奮鬥吧、去拼搏吧!

  我的夢,中國夢!

 初三:李長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