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演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演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

  特殊的演出 王蔚凱(小6)   

  “金秋十月好心境,舉國歡騰迎國慶,五十七年風雨徑,共祝為未來更光明……”國慶節一大早,從我家附近的公園傳出了薌劇的歌聲,我一骨碌爬起來,循着聲音向公園跑去。 

  這裡人山人海,可真熱鬧呀!這歡樂的人群里有老人、青年人、還有小朋友……人群里熙熙攘攘喧嘩聲、吵鬧聲、議論聲融成一片。只見有的年輕人踮着腳伸着脖子張望;有的小朋友裡面的演出,乾脆就騎在大人們的;還有的人站在石頭上,居高臨下地望着老人們的演出……我個子小,看不到裡面的演出,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向旁人一打聽,才知道原來老爺爺老奶奶今天在公園裡自發舉行了慶國慶盲人演唱會。 

為什麼會吸引了這麼多的過路人呢?好奇心促使着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擠進了那歡樂的人群。 

  我擠進去以後,發現中間空地上有一群盲人爺爺,老奶奶在那兒歡快地彈着、唱着。雖然那些唱薌劇的老爺爺、老奶奶的臉上布滿了皺紋,但是他們精神抖擻。只見一個滿頭銀髮的老爺爺,一手提着琴柄,一手拉着二胡,他拉得是那麼熟練、悠揚,一點兒不緊張。老爺爺邊拉着嘴裡還唱着令人如痴如醉的薌劇呢!再看看旁邊的那位老奶奶,她滿頭白髮,古銅色的臉上嵌着一雙深陷進去的眼睛。她穿着一套褪了色的工作服,腳上是一雙黃球鞋,好一副巾幗不讓鬚眉的樣子!老奶奶底氣十足,一連唱了好幾個段子:催人淚下的《白毛女》……唱完了歌。另外,幾個青年人表演了令人發笑的滑稽丑角相聲…… 

  “那些拉二胡的老人拉得可真好,不簡單啊! 

  一個背着孩子的婦女說:“就是就是,拉得可真好呀!” 

  一個孩子指着那位拉二胡的老爺爺說:“爸爸你看,那位老爺爺還眯着眼拉二胡。” 

  那位孩子的爸爸告訴他的孩子:“他們是盲人,今天早上,這些盲人爺爺來這裡拉二胡……” 

  邊的議論陣陣,打破了我原以為這是社區活動的想法。原來這些拉二胡的老人是盲人。今天早上,這些盲人爺爺來這裡拉二胡,一些戲迷隨着二胡聲唱起了薌劇,慢慢地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自發組成了小型慶國慶演出。 

  我想:這些老奶奶、盲人爺爺尚且如此熱愛生活,熱愛藝術,我們作為祖國的接班人。難道不應該以最大的熱情投入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嗎? 

  想着想着,我的耳邊又響起了“金秋十月好心境,舉國歡騰迎國慶,五十七年風雨徑,共祝為未來更光明……”的歌聲。

  作者:漳州雙語實驗學校6年級王蔚凱 指導教師:張秀彬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演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演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