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 標籤:小康社會作文 納稅作文 共建作文 共建美好家園作文

稅收,就是國家向企業、集體或個人徵收的貨幣或實物。不錯的,稅收就好比國家的血脈,社會和諧的潤滑劑,它造就了舉世矚目的“神州六號”飛天之旅,建造了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更帶來了敬老院老人的天倫之樂和幼兒園孩子們的歡聲笑語……稅收維繫着國家的經濟發展,與我們的生活更是息息相關。 

  近年來,我國在經濟建設方面迅速發展,單單是人民向國家交納的稅款,就佔了發展因素的百分之二十左右。當你作為一名普通消費者,購買一身衣服、一件家用電器、一套傢具、一箱飲料等物品時,你已經繳納了一部分稅金;當你作為一名普通工作者,領到工資、獎金等報酬時,單位也早已把你所得的一部分上交給了國家。但稅收也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看看我們的家鄉硤石鎮:一排排鱗次櫛比的住房,一條條四通八達的寬闊大路,一個個繁華的商業廣場,一座座雄偉的大橋……這些建設家鄉的資金還不是靠國家稅收得來的嗎?顯然,只有我們自覺、積極地依法納稅,履行中國公民納稅的義務,為國家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我們的家鄉才能更富裕,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繁榮昌盛! 

  可是,因為有些納稅人對稅收法規不了解、納稅意識淡薄或貪圖小利,便產生了一種偷稅、漏稅的可恥行為。就如2002年,北京地稅對7166戶納稅人進行檢查,發現其中竟有近五千家企業半年共漏稅8億,問題戶比率達到了百分之七十,這給國家的財政帶來了多少損失啊!我們應該知道,沒有強大的祖國就不可能有我們溫馨的家;然而強大的祖國也需要每一個人去支持,只有千千萬萬的納稅人依法誠信納稅,才會有祖國的發達和人民的安居樂業。所以,我們絕對不能貪圖小利,偷稅漏稅,不然就會因小失大,不但名譽掃地,還會成為社會的罪人。 

  為了人民的共同利益,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依法誠信納稅,共創小康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