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鄰里關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關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鄰里關係 

  我枕頭裡還是幾年前裝的麥糠,年年篩年年少、越篩越少、越篩越細、幾乎成糠面子了,裹幾層枕皮床上也不幹凈。聽人說蕎麥糠裝枕頭好。我就去買回一代子,用大盆洗、罩漏撈。洗好、撈好、空干攤在樓東頭庫門前曬。 

  那天的太陽出奇的好。心想:天助我也。一上午我勤翻勤曬,將十點半糠基本晒乾了,心想:再曬一個鐘頭可裝枕頭裡。正想着想着婆婆家來電話了,叫我去一躺,老人呼叫嗎,不能怠慢,也沒多想抬腿就走了。 

  路不遠五分鐘就到了。幹什麼哪?要我教給她用高壓鍋燜排骨。任務明確了,我洗洗手就幹起來。洗排骨、剁排骨、先用開水撈一遍,再裝鍋、加水、放調料、加熱、邊操作邊給老人講怎樣使用高壓鍋。大火幾分鐘、小火幾分鐘、停火幾分鐘揭鍋蓋及注意事項…排骨熟了,滿家香噴噴的,揭開鍋蓋更香味撲鼻——說明我完成了任務。我看看錶將用了一個多鐘頭,這期間可能我精神過分集中根本不知道老天爺早變臉發怒了,外面大雨嘩嘩在響,這時我才想起了蕎麥糠,便扔下幾句話,冒雨往回跑,結果一看,傻眼了,蕎麥糠被雨水沖的一乾二淨。那時心裡難受極了,花錢買糠、買回來洗、洗完了曬…結果一切都完了。我就傻傻地站在大雨中發獃,站着站着突然從二樓傳來:“快回家吧,蕎麥糠放在你樓道里”。哦!這是老袁的聲音,我恍然大悟。 

  原來上午我曬蕎麥糠時,老袁看見了。中午她看天突然變黑,沒人去收,就知道我不在家,她拿起袋子、撮子、笤帚下樓把糠收好放在我樓道里。 

  我的蕎麥糠曬得蓬蓬鬆鬆完好無損裝在老袁的袋子里,我把它拿回家裝在枕頭裡,當晚就枕上了。生活中這是一件 很小的事。可晚上我枕在枕頭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總把老袁和蕎麥糠放在一起想: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與意、正常的鄰里關係。關鍵時刻老袁幫了我一大忙,從內心說謝謝!謝謝!也許這就叫感動? 

  這雖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我心裡一直忘不掉它。因為我受了很大的感動,我體會到了受感動的滋味真好,所以我知道今後該怎樣去感動別人。

您正在瀏覽: 鄰里關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