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鄰里關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關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本來我家和鄰居感情非常好的,就因為一件事鬧矛盾。

  那天,天氣非常熱,爸爸想洗個澡。回到家,爸爸打開水缸,“唉,又沒水了,去鄰居借點吧。”爸爸哀聲嘆氣的說。爸爸跑到鄰居家借水。誰知水沒藉著,反而被鄰居奚落了一頓,說什麼自己不去挑,還借什麼借。爸爸沒辦法,只好又去十里路遠的井裡挑水。這時,我真恨鄰居,水都不借,害得爸爸要挑水。

  過了幾天,一天中午的時候,不知誰哭了起來。我和媽媽跑過去,原來是鄰居家的小青青在哭。因為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沒有飯吃,而哭了起來。媽媽叫我把小青青叫來吃飯。我生氣得說:“讓她餓着吧,前幾天,他家不借水,害得……”。還沒說完,媽媽自己把小青青叫了。小青青剛進來,我一腳把小青青踢倒了。小青青跌倒了,爬不起來,又哭起來,媽媽大聲說:“李梟,她爸爸不借水,不代表小青青不借。”媽媽說完便把小青青扶起來,讓小青青吃飯去了。這下我可更氣了,恨不得把那個小混蛋給打一頓。

  吃飯了,我大口大口的吃,真想一下把飯全吃了,讓那個小混蛋吃不了飯,餓着算了。她這時想喝湯,我故意把勺子拿掉,讓她喝不了湯。可媽媽看見了,把我打了一耳光,把勺子又給了那個小混蛋。這時我覺得我的這一耳光完全是因為小青青,於是我將氣都出小青青身上,惡狠狠地說:“小混蛋,要不是你,媽媽就不會打我了。”我剛說完,媽媽又打了我一個耳光。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掉了下來,但我的心裡卻更加怨恨小青青。

  吃完飯後,媽媽把我叫到她的房裡。批評我說:“你今天表現很差,你怎麼能這麼自私呢?”我委屈地哭着說:“她爸爸那天連水都不肯借我們,不也是很自私嗎?”媽媽聽了后,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呀,她爸爸如果不對,你怎麼能將對她爸爸的怨恨轉嫁到小青青身上呢,你不覺得你太自私,太阿Q了嗎?況且她爸爸不借水給我們,他肯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不方便說出來,你怎麼能用這種狹隘的心理來猜疑別人呢。”

  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我覺得很慚愧,是啊,我怎麼就這麼自私呢,怎麼就一點也不考慮小青青的感受呢,我對媽媽說:“媽媽,我錯了。”媽媽微笑着摸着我的頭說:“知道錯了就好,以後可不許這樣啊。鄰居之間應該是和睦相處,互相幫助嗎。”

  從此以後,我和小青青經常在一起學習,一起做小遊戲,她爸爸也對我們變得熱情起來,還經常和我們一起捉迷藏呢。

您正在瀏覽: 鄰里關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關係 暫無評論